2020/08/04

一個人の一期一会 〜京都篇〜

如果牆會說話......

2008.5.14 不是一個人の一期一会,和神戸C君去吃,C君兩星期前予約,從這時開始做了做信州牛信徒。



2009.4.28 一個人在本店的最後午餐。不及 ↑ 的美味,但還是追加了野菜。



2011.4.16 2010年沒有去過三嶋亭,自從日本放寬自由行後,一整年都訂不到枱;2011年311東日本大震災,和関東相比,関西的影響輕微,一個人,巴士上爆睡下錯站,唯有走去最近的高島屋,既來之則安之,價錢便宜很多,味道也不壞。也沒想到,整個2011年,就只飛了一趟。



2012.10.7 只不過一年多的時間,除了災區,日本完全恢復舊貌。Walk-In本店,門僮區吉桑說最快也要等個半小時,建議去不用等位的高島屋,結果在高島屋還是等了一個小時。既然等了這麼長時間當然要吃最貴的。



2015.1.7 2013年、2014年都有去只是沒記錄在網誌,找不到日期就找不到照片。2015年,一個人在本店吃的「第61回近畿東海北陸連合肉牛共進會最優秀賞」的静岡出身牛肉,色澤和別的照片不一樣,因為花了差不多50天熟成,好像很多雪花,但入口只有濃郁醇厚的肉味,感覺不到一絲的肥油。



2016.4.16 難忘,因為牛肉是這麼多年來在本店最差的一次,油份已經不勻,還要切的薄,口感甚差,那裡的牛?大阪。早上在酒店洗衣服時打算出外繞一個圈,連手提包都沒有拿,時間尚早,剛開門,一個人佔據了個室,那一天的晚上,熊本地震M7.2。



2016.12.24 被本店嚇怕所以去了高島屋?不是,是因為本店沒有位(一個人真的不好意思訂位)這才又去了高島屋。二千円,比 ↑ 在本店吃的大阪牛美味得多。😂



2016.12.28 沒有放上網誌的照片,從東京去福岡,約了T城M君在京都,中途跳車,本打算去四条的抹茶館,要排六個小時的隊,轉場去三嶋亭本店好了。



2017.9.13 也是沒有放上網誌的照片,在京都跳車去了高島屋吃了個便宜午餐,不去本店,皆因晚上預約了宇宙一,要留肚。看官,你明白M姐為甚麼從東京去福岡有飛機不坐而要坐新幹線的目的沒有?



2018.12.14 去找草間大師就順道在高島屋吃了當年最後的午餐。來來去去都是高島屋,悶嗎?不悶,有去大丸的,不過不是吃御膳就不放照片上來了,又,高島屋的STEAK LUNCH也沒有放上來。
 


2019.9.23 在高島屋的一個人午餐,其貌不揚,一吃入口,驚叫,問小二,果然是信州牛,二話不說,立即追加二枚。



2020.3.6 和右門神吃的今年最後的午餐(恐怕是),超級美味的牛肉,來自京都。整個本店,就只有我們一枱客。



緒方,高台寺和久傳,三芳,都不選。

如果要選「人生最高的餐廳」,一定是宇宙一;但如果要選「最後的晚餐」,就算宇宙一在面前還是選三嶋亭。

宇宙一的話,吃完只會戀戀不捨,三嶋亭的話,安心上路。

如果可以的話,指定要信州牛。
 
三嶋亭的熟成技術,也許不是日本最頂級,但以CP值來說,無出其右。

年中三、五、七回,都會刻意路過京都,一個人也好,兩個人也好,三個、四個都好,京都的一期一会,就是三嶋亭。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