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8

忘年会@渋谷

Y君在發牢騷:「友人借我的名字地址去抽KinKi的票,未曾一次落選,連Count Down也年年都中,但我用自己名字的會藉去抽SMAP,10年來,今年才第一次當選......Orz」。

毒舌女:「那你還續會?退會重新入過抽中的機會可能還大,而且又不是年年有演唱會,兩年省掉一口會費4千,四年就省8千。」

Y君:「如果是別人名字的話,老早就棄掉會藉了,但那是我的名字啊!用自已的名字又沒理由退會吧。」

毒舌女:「但這十年來的演唱會,你不是一直都是用自已的票嗎?」

Y君:「是我的票,但是旦那さん的名字啊。我十年來都沒中過,他十年來年年都中,我自己名字的今年第一次當選,他的名字今年第一次落選。」

毒舌女:「同一住址嗎?」

Y君:「是的。」

毒舌女:「電話呢?」

Y君:「不同。」

毒舌女:「今年你用自已的名字抽那一個場?」

Y君:「札幌。」

毒舌女:「旦那さん呢?」

Y君:「All Last。」

毒舌女:「難怪哪,最多人去抽All Last,當選率一定低。」

Y君:「但我其餘的十口每一個場次都當選,就只有旦那一口落選(><)」

毒舌女:「Hちゃん不是在FC打工嗎?問她抽選的準則在那裡嘛...」

Y君:「不就是機會均等囉,上次她不是
撲飛撲到你那裡嗎!?」

唔.............其實只要有過去數年的舊Data在手,絕對可以計算出當選率。一般人,包括老校自已,也不能預測到每年不同課堂的申請人數,雖然不能預測出一個百份百的數字,但是提高自已的當選率也不壞啊。像今年大阪,毒舌女就計算出平均當選率約是75%,因為有4場,要全部都看的話,就要用5口或6口去抽,結果,一如所料,一口落選,其餘4口當選,看足4場。

席上,本來在討論ぴあ会員当選率的問題,Y君認為Premium會員的抽選機會多過一般會員,即是同一場次,一般會員只有一次抽選機會,Premium會員有兩次抽選機會等。但毒舌女始終認為,每一個場次應該是分Quota的,例如80%的座席分給Premium會員,20%分給一般會員。
然後,從ぴあ又提到學校的抽飛問題。Hちゃん在FC打工,抽選機會,你我一樣均等,無著數。上回撲飛撲到毒舌那裡,給毒舌嘲弄:「冇著數,不如辭工去幫孫老板哪。」


一均人等,坐在Excel Hotel Tokyu的Cafe吹水吹到半夜,奇怪,這裡不論設計、格調、顧客衣著、侍應招呼態度都十足十Kowloon Hotel二樓的Cafe。

不曾在渋谷的酒店宿泊過,但常在渋谷的酒店飲茶吹水。



吹水不去Starbuck?

渋谷那家Starbbuck,用來吊膀子、認識新人的,和老友一齊,反而要去酒店(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