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5

食・東京【日本橋 伊勢定】

連續兩天在渋谷,仿如離水的魚,去到有楽町,又如魚兒回到水中,放工時間,從日本橋歩行去到TOEI丸の内,10分鐘不到,三個地下鉄駅啊!

鬥快過馬路?日本人輸給毒舌女。(爆)

今天,大雨,沒去丸ビル,上去東京駅大丸12/F。

出門時還只是小雨,沒拿傘,去到大丸雨愈下愈大已混身濕透。



東京駅大丸12樓有13家料理。最人氣的是「近為」,搭枱一樣排長龍,全場大部份都是退休人士。最抵吃的是Paul Bocuse,Quick Lunch,只要1,200円。

Paul Bocuse雖是落地長窗,但不是向東京駅方向,近為根本無窗。有風景可看的是永坂更科和つな八,不想吃蕎麦又不想吃天婦羅,結果去了うなぎ的老舖伊勢定。

伊勢定的全名其實是「日本橋 伊勢定」,在東京有數家分店,論味道只是一般。對了,幾天前在名古屋吃了一頓擊節讚賞的鰻魚飯,找天再寫。但這家在大丸的伊勢定可以看到東京駅,更可看到JR進站的情況。

為了這個窗口位,十一點正開門前到,排第一。



向著丸の内的風景。



從12/F看下去,名符其實的「睇蟻」。(⌒▽⌒)



東京的冬天是灰色的。



幸好桌上彩色繽紛。



好吃的是お造り,新鮮。



子持ち昆布也好吃。



鰻魚標榜「国産」,有骨,不怕不怕,毒舌有化骨水,甚麼都可吞下肚。



這個甜品就真的很難吃,咬了一口,放棄。



窗外和窗內,色彩對比認真強烈。


日本橋 伊勢定
http://www.daimaru.co.jp/tokyo/restaurant/index.html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