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羽田見学

友人和她的三歳兒子,去了海洋中心的女洗手間,被人痛罵,友嚷為甚麼香港不設小朋友洗手間。

記起在「新羽田国際空港」,108A閘口前就設有こどもトイレ。這個小朋友用的Toilet,獨立設在男洗間和女洗手間外,所有要去洗手間的男性或女性都可看到,完全沒有私隠可言。

日本坊間大眾叫的「新羽田国際空港」,當然不是一個新的機場,只是在羽田加建了一座大樓,正式的中文名稱是「羽田機場國際線候機樓」,英語是「Haneda Airport International Flight Passenger Terminal」,日本語是「羽田空港国際線旅客ターミナル」。

你會不會因為討厭某個機場不濟而不去某地?又或者是因為某個機場太好而特意繞路?

大師姐說她只會坐ANA因為ANA停成田T1,而T1有一家Tsutaya。

友人B君明明香港在住,以前只會坐台灣機,因為停羽田。

M今年八月去完北海道後決定以後不會再坐直航機,因為討厭新千歳新的國際線大樓。其實,也很討厭成田,東京,避得過就避,避不過,就新幹線。今趟是名古屋入,東京走,順道利用一下這個新機場,看看下回在這裡轉機上北海道會不會有甚麼問題。

烏啄啄,人在日本橋,本來打算去Foodist買Snaffle's,門前就有Airport Limousine Bus去羽田,偏偏下雨,沒理由臨走才買傘,棄Cheese Cake,坐浅草線,在泉岳寺轉車,跳上了京急本線,爆睡中,隠約聽到司機說這架車不停国際線駅,只停羽田T1和T2,當堂嚇醒,對,路痴根本不知道要去國際線應該坐甚麼車。

搞鬼的是,見人下車我又下車,又沒有搞錯喎。

奇怪?不是說不停国際線駅嗎?還是聽錯了?沒所謂,總之到了羽田就一切易辦。

這是京急本線的「羽田空港国際線ターミナル駅」,新簇簇。



那邊廂是Mono-Rail的「羽田空港国際線ビル駅」,也是新簇簇。



好喜歡這張照片, 人人皆黑衣一度。



整個新的國際線大樓好像只有7-11一家便利店。



還好,有Shuttle去国内線。

Information Desk後

好多見学團。



偷偷跟著見學團上四樓。



十個有九個都是來參觀新機廈的耆英。



榕樹頭的舞台搬了來這裡?



今天無人唱大戲。



整個4階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最多人排隊的是拉麵店,起碼有三、四十人。



其次是這家烏冬店,龍尾排到入後巷。



盡頭那家店也要排隊。



江戶小路的意大利菜館冷清清。



超旺人氣店まかないこすめ。



買完一大堆液体護膚品不能上機就搞笑了,不過請放心,保證裡頭百份百顧客都不是準備乗機的旅客。



杏仁豆腐味KitKat,沒買,拍照算數。



小學四年生的村爸!改造社書店。禁區內還有兩家迷你書店。



羽田人手不足,置物籃也不足,預備過X-Ray的旅客呆等。新開的機場,永遠都有這些問題。



進入禁區後,才見到傳說中的地下錢莊(爆)據說,全個東京,兌換人民幣最便宜的便是這裡。



HERMES的設計幾過癮。



照片重點:當然不是M。



禁區內的洗手間,勁!只要不動兩分鐘,頭頂的燈光自動調暗。



結論是,這個新航廈比新千歳好,但是若飛北海道,還是要攜著行李坐Shuttle去T1/T2坐国内線,還是要再想想,想不通,頂多不去北海道,反正那裡已變了殖民地。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