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食・福岡【やま中】

「食在Hakata City」的第一彈是Oyster Bar,第二彈是merville,第三彈是やま中。

認識やま中(Yama-Naka),是銀座寿司幸的好介紹。

本來,沒打算來這一家やま中,反而是打算去薬院那家,因為建築物是磯崎新的作品,縱使口福不飽也可飽眼福。

基於在Hakata City八樓的丸善花了太多時間,甚麼地方都沒時間去了,上九樓解決。

順道投訴一下那家丸善雖然不算少,但不知怎的,雜誌比附近的書店遲一天才到,還要給店員白眼。

やま中賣的不是創作寿司,但九州色彩依然濃厚。



中拖羅。



用小皿上桌的うにいくら寿司。



天婦羅方式的車海老頭,不夠脆。



あおり烏賊,很典型的九州料理風格。



鯵,好吃。



鮑魚,未能做到糖心。



送的三文,很九州風。



不論味道和外貌都失敗的穴子,一點也不軟,入口即嘗到一絲絲的骨頭。



海苔巻物的海苔不脆。



山芋巻き。



有目共睹的玉子。



赤だし&アイス




在福岡,やま中算是名氣店,水準,本應和東京的美登里差不多。但不知是甚麼原因,上半部還可以,下半部簡直是胡來。

不需文字,只看照片,理應明白我的意思。

就算再去やま中,也只會去薬院,不會再來博多駅樓上這一家。不是食物,或是服務質素,而是人到底有沒有用心去做的問題。



鮨割烹やま中
http://www.sushi-yamanaka.jp/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