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1

まつもtoなかい (feat. 香取慎吾)

開場時中居第一聲就是「香取慎吾桑」,又說很久不見等等,慎吾唯有不發一言,中居一臉靦腆 心虛,憋了好久的慎吾才回應「好久不見,中居桑」,松ちゃん吐糟「久別重逢的熟年離婚搭檔嗎」(魚叔和大竹小姐應該比你們大方😂)

一直覺得這該是一張麻將桌。

慎吾「以前受到松さん的照顧,上了好幾次番組,所以今次收到Offer時不敢拒絕…」

松本「(其實不是我)這是フジテレビ的套路…」
中居在這裡截停松本「今趟就是松本找你」
慎吾「真的很感謝松本桑,不能拒絕,而且還讓我唱歌。我沒有在民放的地上波上唱歌已經6~7年了」
中居「你開玩笑」
慎吾「真的,フジ的話,上一次就是スマスマ最終回」(←1. 為甚麼中居要截停話題 2. 為甚麼明明是月10的主題曲可是連FNS歌謡祭都不能上?)

中居「你一直中居『桑』前中居『桑』後...」
松本問「二人到底多久沒見?」
貌似靦腆實質心虛的中居支支吾吾「多久呢...」
裝模作樣但其實很認真的慎吾「你想怎樣?你想我說甚麼呢,我是客嘛...」
中居對慎吾說「士大夫問我有沒有聯絡時據聞有人說『少し』,但該種程度可以理解為『少し』嗎?」
以為在打圓場的松本「這是審訊時的節奏,你們是用電郵聯絡吧?」
中居「是誰在審問誰?這邊審問那方?還是那方在審問我?」
(↑這裡一大段很難翻譯,只能意會,中居大致上是是試探慎吾是否同意把內容在番組上公開,慎吾卻將波拋回中居,你不想公開的話題就不要在攝影機前問)

中居「去年我休息了差不多四個月,10月末左右,大概是打算第二次休養或是第一次休養完成後,他就開始每一天都聯絡我。那時週遭很多朋友聽了謠言都來問我,但又不好意思直接說,包括松本桑你呢,一般人不是說『大丈夫?』、『聽到很多傳言,還好嗎?』、『明天再聯絡你』之類,他卻單刀直入『現在想見你,直接來見你可以嗎?』解釋說現在的狀況不能見,他還堅持要打電話來,翌日我依然發聲困難,個人也有點兒自尊問題,推却他,結果之後的兩個月他就每天都來聯絡我」(←「面会できない」是在醫院嗎?)

慎吾「中居病倒前也久不久找我,因為嫌他煩就不理睬他」
松本「兄弟嘛,兄弟就是這樣」
慎吾「我們各自選擇了不同的路,我和稲垣吾郎、草彅剛的方向性比較接近,三人雖然不是團,但決定三人一齊發奮,這個人明明選擇了另一條路,卻還久不久來煩我」
中居「你說的是以前的事吧。平常像有甚麼活動,會恭賀一聲;有舞台也會說聲『辛苦了』,但現在是你每晚來找我,還一定是在19時段」(19時是晚飯時間,慎吾選那個時間也花心機的)
松本「為甚麼?」
慎吾「以前是覺得他煩,但自從他病倒後,再說,我們都是一併走了這麼遠的路,而大家都知道中居愛硬撐,甚麼都是『大丈夫!大丈夫!』,我就決定他覺得我在死纏爛打也沒關係,最初就問他『你要死了嗎?』」
松下「這個就算是我也不敢開的玩笑」(←現任的口調😂)
慎吾「不直接問,他不會回答」
中居「他第一句是『可以見面嗎?』,我說『不能』,他就說『能說話嗎?』接下來是『你會死嗎?』」
松本「像さだまさひさん的歌」(想起関白宣言中的歌詞「俺より先に死んではいけない~♪」老公對老婆說你不能比我早逝)

中居「因為不像慎吾的作風,慎吾是三個中最年少的一個,我以為是吾郎或草彅拜託他來問候我『慎吾,你去問的話,說不定中居君會回信』的」
慎吾「沒有,雖然每天我都有和二人聯絡,但到今日為止他們都不知道我兩個月來每天都聯絡你」
中居「真的嗎?」
慎吾「你忘記了很久以前(門把之間)已經從來都不會觸及(門把的)話題嗎?」
中居「那兩個月期間,吾郎一次都沒有發過訊息來(←那個兩個月以外的時間有問候過)然後草兒有問候過但後來沒有話題繼續聊下去」
慎吾「所以我後來每天像SNS般定期發訊息給他,但會『今天沒有梗怎麼辦』的感覺」
中居「我覺得你也無法聊下去了」
松本「你們會聊甚麼?」
中居「八割そば和十割そば,該選那個」
松本「就是已經無話可說了嗎」
中居「他既然有心來問候我,唯有回覆『看你喜歡那樣』,還有送來『今日はひじきを食べました』這樣的Message」
松本「你真的今天吃了ひじき嗎?」
慎吾「真的吃了,發這個梗是因為這人討厭ひじき」
(接六年前的梗😂)




慎吾「今次當這話嘉賓,也和工作伙伴(5624?)和周圍的工作人員商量後才接下來,感覺上剛好來到一個合適的時機。最近覺得自己年紀增長了,不該想『這樣嘗試的話不對』,應該是砰的一聲,便會來到合適的時機」

中居「我不知道今次三人的見面是奇跡還是偶然,關於具體病情,就只和松本桑和慎吾說過,其他人等怕沒完沒了也沒詳細說,結果聖誕時他發我聖誕快樂,然後大除夕よいお年を,過年あけまして,但去到2日、3日還是あけまして,難道這個人打算2023年還繼續天天發嗎?就跟他說,過完年就不用每天發訊息過來。他卻回我『你今天有甚麼事情要做?』,我說『今天有空啊』,他說『那見面吧』,就決定見面了」
松本「就只有兩個人?」
慎吾「他很過份」
松本「過份?」
慎吾「『明午中午吃飯吧,找間你熟悉的店』,LUNCH?2個人?在我熟悉的店?那不是會有甚麼影響嗎?」(無常識嗎?如果引起甚麼騷動怎辦?)
松本「選錯地點就糟糕了,最後選了那裡?」
慎吾「結果來了我的畫室,秘密地偷偷讓他進來」
松本「還以為你們真的6年沒見!我不知道只有慎吾君和我知道詳細的病情,因為很擔心晚上還打了電話給鶴瓶さん,他說了一堆我冷靜下來才發現他根本不知情」(←當時的病況該是有點嚴竣)
慎吾「知道實情的其實就只有我們二人呢...」
中居「8年前爸爸住院時,鶴瓶さん、タモリさん都去了探望,門把中就只有慎吾來了,說『我想見爸爸』,覺得不跟他說清楚他會一直追問下去」
松本「未來你們二人會共演?」
慎吾「SMAP解散後各人走上自己選擇的路,當時就算知道日後電視的工作會減少,但還是想嘗試新的工作,我們三人的想法很接近。中居說他想繼續在電視演出(中居:大家對未來的看法不一樣),直至實際上我們接不到電視工作後,我仍在看著電視上活躍的中居君,沒演出不代表我會放棄,始終我們是電視培育的,而飯們還說希望在電視看到我們。所以如果有電視台的邀約還是希望盡力演出的。雖然大家的平台不同...」
松本「隨著年齡變化,想法也會改變,要是能夠以甚麼方式重聚,我想有數不盡的人是這樣希望的」
中居「會嗎?」
松本「當時我們(Downtown)感受到SMAP的威脅。我們是搞笑的,我以為只要在這個圈子勝出就好了,直至SMAP的出現才明白甚麼叫做Entertainer,敵人不是搞笑藝人,而是SMAP,十分焦慮,當然浜田並沒有想這麼多,我覺得解散了很可惜希望藉今次這個機會你們會再共演。今天又要轉場子數回,慎吾一會兒要在另一個錄影廠唱歌,中居君你打算怎樣?一齊...」

中居君嚇呆了。

松本「只不過一齊聽慎吾唱歌,不要表錯情以為想你也去唱」
中居「呢... 過完年也聊完,3月?今月?他送來一段在Youtube上的Live映像。呀~照明不錯,衣裝也不錯,你自己編的舞吧?發了問題後這孩子一直都沒回音」
慎吾「因為那個每日例行公事完了」
中居「但明明是你主動發來的」
松本「不能無視」
中居「對啊~還想起以前,而且很帥,所以才回話說『拉多些遠景更好』」
慎吾「所以很煩啊!」


去了看慎吾演唱會的中居君(時間上似是明治座)


信息量極龐大,又眼睏,只能記下我記得的。

有多大?2199天的記錄擠在一小時的番組內,還不擠爆?是說,眾多スマヲタ這六年內根本沒停下來。像森君,如果不是拿下日本一,如果不是意外事故,如果不是復歸,如果不是豚局追蹤多年,外間不會知道到除了新地圖,森君和舊地圖的連繫也沒斷過。

西山喜久恵今晚並沒有出現,那天的訪問後來是不是真的被人禁了並不知道,只是看到有飯說有一個老飯去了訪問松ちゃん和中居,不禁失笑。

過去12個月,台場的變化很大,感覺上是有資深老手回去了,連水10也和汐留平分春色。有些事似是一直忍耐著等大爆發。例如四少上季月10的「罠の戦争」,不是時段,而是負責主題曲的是慎吾和Seventeen。我們都在YouTube看過Betting,電視呢?不是清早只得數十秒的番宣,而是像FNS歌謡祭的音番,根本沒有。是說,這些年,只要你們健康,都沒有甚麼介懷的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