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YOKO ONO

YOKO ONO旁邊的是樹木希林。還是該說坐在樹木希林旁邊的是YOKO ONO?


話說去年12月25日那天,看了一半MS Super Live後,轉台看金スマ,因為被Yoko Ono的訪問吸引著。打算趁這幾天假期從頭看一遍MS,結果MS沒看卻又從頭看多了一遍金スマ。

這是我第一次看Yoko Ono上日本民放的綜藝節目認識這個名字很可能是因為The Beatles;她是一個美國人多過是日本人;稱呼她為Yoko Ono的日本人多過稱呼她為Ono Yoko;十居其九更加搞不清楚Ono到底是「大野」還是「小野」。

Yoko Ono,原名小野洋子,曾祖父是税所篤(西郷隆盛的左右手),祖父是日本興行銀行総裁小野栄次郎,外曾祖父是安田財閥創辦人安田善次郎,安田財閥是日本的 四大財閥之一,擁有Mizuho,明治安田保險等(註:另外三大是三井、三菱、住友),外祖父是安田銀行頭取/貴族院議員的安田善三郎。小時候,家中佣人 30人,金スマ還播出她童年時在自家後花園打哥爾夫球的片段,現場人人驚嘆,名符其實的華麗一族。

Yoko Ono,今年77歲了,很奇怪,人去到這個年紀,很自然的會回到故鄉的土地上,也不用再顧忌甚麼。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