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

Uni-Lover

這個Half & Half,9月初在新宿伊勢丹吃的,盛惠2,500,用的是利尻礼文的海胆。



9月,樓上二島的馬糞海胆已進入禁漁期;而紫海胆,則等到10月。個人的口味,是淡路島的赤海胆,今次去不成,就要等到明年七月,悔しい〜

吃不到礼文的海胆不要緊,東京一定找到。但是由良的赤雲丹,和間人蟹一樣,離開關西已經找不到,是說,這個關西可不包括和歌山和奈良。

那天,只是想到上到去北海道可能吃不到海胆了,可沒意識到,東京的價錢比北海道的便宜。

各種不同的情報都說,今年北海道的海胆失收,比往年少。


◎さとう食堂(利尻)紫ウニ丼


為遷就巴士時刻表的關係,在碼頭對面的さとう食堂吃了這個うに丼,飯多過海胆,最終完食,盛惠3,500円。


◎武ちゃん(礼文)紫ウニ丼


本來計劃去漁協的卡夫卡,下著大雨,距離比予想的遠,是夜礼文的酒店又全滿,不敢搏,唯有在臨時碼頭裡頭的武ちゃん吃了一個標明時價的ウニ丼,最後盛惠3,240円。



◎北の弁当工房かな,謝過村爸。



◎網元積丹港屋 札幌店 すぎの


すぎの的老闆天天都在自家部落呻價錢貴到不能買貨,是日Half & Half價錢是4,500円,積丹馬糞捕魚期去到8月,沒敢問海胆是不是都從積丹來。盡管留意一下馬赤和白的價錢相差50%。



札幌佐藤水産,一盒100g價值7,000円的馬糞海胆,來自浜中町,即是厚岸郡。佐藤水産是釧路的阿頭,整個和商市場大半的舖都是佐藤的。




◎むらかみ 札幌店


今回沒去函館,只去札幌吃むらかみ算了,也不問海胆是否從函館來,反正像上圖那個佃煮,誰也做不出村上的水準。

這個沙律超好吃,好吃的不是うに,而是麵包干(毆)



問小二有沒有海鮮グラタン,回應說雖然同大廚設計,這裡只有うにグラタン。



天婦羅的話,むらかみ遠遠未及天政或近藤。



左是玉子右是鰻頭



最後的茶漬,圓滿了。



うに尽くしコース,5400円,比之前的都抵吃,還未算沒有放上來的刺身照片。



吃得過癮,加多一板50g。

然後,還有前頁的Pension Maruzen Rera Mosir。

吃來吃去,還是覺得由良才是那杯茶。





1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