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9

宿・利尻【Maruzen Pension Rera Mosir】

今回,沒住旅館,住Pension。



分配的房間面向海,不過沒有甚麼時間留在房內。



房間,似商業酒店多過似民宿(笑)



房間有15平方米以上,應有盡有,Pension內有自販機售賣啤酒咖啡。



冷暖氣齊備,溫度更勝ANA Crowne Plaza,雖則睡覺時還是關掉。



浴室也是一般的Business Hotel設計。



有Wi-Fi。



浴場有分男女湯,是日Pension只得公主一個女客,獨佔!



冬天飄雪,應該另一番風味。



食堂。



不愧為登山名人,藏書都和登山有關。



是日只得三組客人,蠻清靜的。



這些小屋本來設計給鳥兒用的,不過松鼠會去偷食。



這個うにめし丼,曾於2011年和2012年連奪兩届「全国ご当地どんぶり選手権」的首名,如果無法在這裡宿一宵,碼頭2階的食堂丸善有提供。



利尻昆布和生海胆煮成的釜飯,加上いくら。



另有一小碟紫海胆。



ほっけ成了星巴克的ホット,皆因大佬在今晚的窓自爆前日在家一個人燒ほっけ。又ほっけ!?那個親戚天天寄ほっけ給你啊?



大根和魷魚也好味。



右是もずく,中間的是海鞘。



這鍋海鮮湯甜的要命。



上次去間人又是同樣的意外,蝦,超~~~好吃!!!對不起,比海胆還要好吃十倍!兩手毛孔豎了起來都不肯平復。



朝食少不了利尻的名物,とろろ昆布。



要將4-Days Flexible Pass用到盡的話,若不是從札幌南下函館,便是從札幌北上稚内。函館半年前才去過,決定北上。只是踏入九月,利尻礼文的馬糞海胆已是禁漁期,而紫海胆則是十月。和P君在大家樂談起,她說有一家長年都有海胆吃,就是Rera Mosir,訂了房大半個月後某天,才赫然發覺Rera Mosir的老闆,就是Follow良久的登山名人渡辺敏哉さん。

和年輕漂亮的老闆娘談起,她說早前,才有三個20代的香港女生來過,還自己坐巴士周圍去。

佩服!





Maruzen Pension Rera Mosir マルゼンペンション レラモシリ
http://www.maruzen.com/tic/oyado/



#日本住宿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