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6

玫瑰綠茶

不少日本女性友人受不了要為男同事泡茶(お茶くみ)的差事而決定遠離家鄉。

友人H,跟隨老公往芬蘭赴任四年,後被調回日本,H隨主人回國後在某大機構當人事部主管,豈料回國不夠一年,不能再忍受女人要為男人泡茶的工作,決定丟下老公,獨個兒跑去老遠的芬蘭讀書。

另一女性友人M在電視台擔任高職,因為整個製作部門只得她一個女生,唯有像其他部門一樣,要比男同事早上班,以便其他人一踏進公司便有熱茶奉上。嘗試買最下等最難喝的玄米茶回來,個個一樣喝光光。「大家都一樣有手有腳,為甚麼自己不去泡,硬要我去泡茶!? 根本沒有男女平等這回事!」決定出嫁,因為日本男人回家大多喝啤酒,啤酒不用泡只要拉開蓋掩便成。

縱使東京再現代,這種根深蒂固的文化完全改變不了。日本男人的藉口是「女人泡的茶好喝嘛~!」是嗎?還不是茶包一個。

喝慣紅茶類的玫瑰花茶,最近在百佳發現有本地出的玫瑰綠茶即沖茶包,味道不錯啊。



一邊喝茶一邊想,住在香港的雌性動物真是幸福。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