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5

大巻次子

不論中國語多好的日本友人永不會明白「大巻次子」的背後意味,就算母語是中文的台灣朋友一樣也不明白「大巻次子」的意味。同是使用‪粵‬語,不要說住在廣西的朋友,廣州的也不一定懂。

甚麼時候第一次聽到這個詞語呢?

可能是阿燦的笑星撞地球,肯定的是發現這個笑話的人應該更早。

どうも〜我是那個今天改名叫做大巻次子的毒舌女。

受西方教育塗毒的毒舌女從來都反對傷風感冒時用大巻廁紙,廁紙,Toilet Paper,應該只在洗手間用,傷風,應該用紙盒裝或獨立包裝的Tissue Paper。

今天才發現,一直我都錯了,能夠用在私處而不能用在鼻孔裡,那好算衛生嗎?

於是開始想,甚麼樣的衛生紙才算好的衛生紙?

除了必須合乎衛生標準外,吸水能力愈高的是不是愈好呢?容易在水裡分解的是不是好呢?

話說某天在超級市場翻開紙巾盒,奇怪,現在的紙巾都沒註明不能溶於水。那全部都可以溶掉嗎?

又想起韓國和台灣,大部份的廁所(衛生間)裡都另闢一個小桶用來放置用過的廁紙(衛生紙)。

對於香港人來說,廁紙用完丟進馬桶,拉水沖掉就是,留下來另行處理,太過不可思議。如果廁所在富士山,還會明白,但在大城市裡?

這個是日本在住妄想日記,於是又回到日本去。

究竟日本人會不在在洗手間或Toilet或廁所或衛生間以外的地方使用Toilet Paper?

回答YES的有39.6%,回答NO的有60.4%。*

回答YES的人當中,大部份是用來清理寵物的糞便,餘下的便是當「鼻紙(はながみ」來用。

順帶一提,根據這個統計調査,日本有19.4%的人會將廁紙摺成三角狀。

難怪在548上發現這朵花......Σ( ̄ロ ̄lll)









* 註一:http://www.toiletpaper.co.jp/vote/result01.html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大巻次子
    came from
    貼錯門神 (1979)
    監製:招振強
    編導:王天林

    大巻次子 was a ninja played by 楊盼盼.

    返信削除
    返信
    1. 原來這麼早的啊~!謝謝指教 m(__)m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