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30

リアル ~完全なる首長竜の日~

在魚翅台看了《REAL 完美的蛇頸龍之日》。

導演是黑沢清,演員除了綾瀨遥和佐藤健,還有中谷美紀、小田切讓、小泉今日子、染谷将太,粒粒都是獨立巨星。但在日本的口碑和興行收入都不怎麼樣。

電影的日文名字是《リアル~完全なる首長竜の日~》,香港本來有一個中文譯名,叫做《真夢戀人Real》。

為甚麼是「本來」?

話說,某天電影友達們都滿心歡喜,以為可以在Summer IFF看到新片,還相約電影後來個飯局,豈料突然中止放映,憑票退款。

原因何在?沒深究,失望就是了。

重拾《人間合格》穿梭真實與夢魘的步伐,回味《惹鬼回路》的懸疑顫慄,黑澤清迷等到了。敦美(綾瀨遙)和浩巿(佐藤健)自小學相戀,敦美一年前無故自殺,昏迷至今。浩巿進入她的昏迷狀態,企圖喚醒沉睡戀人,卻發現她繼續埋首畫漫畫;浩巿回到現實幻覺催生,漫畫中的喪屍走出夢境,神秘惡童引領解謎……越來越詭異了,兩人闖進敦美的潛意識迷宮,回到十五年前的小學,然後劇情逆轉,蛇頸龍來襲,一切來自不散的陰魂。營造佈局和張力的揮灑,駕馭跨類型片的狂氣,黑澤清仍然無人能及。(from Summer IFF)

不知誰寫的。甚麼叫做「進入她的昏迷狀態」?「進入她的意識」不成嗎?翻譯也不用。

リアル,就是REAL,莊子夢蝶?蝶夢莊子?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SP的図書館戦争,看一次睡一次,看兩次睡兩次。Real,從頭到尾沒瞌著過,劇情無新意,可是有風格,最後首長竜那段還是拖得太長。

看完電影兩天不到,已經完全忘記了結局,所以看官不用担心有雷。( ̄▼ ̄)ノ_彡☆ばんばん!

看了沒損失,不看也沒損失,所以,有魚翅真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LmmVPYXj-Q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