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

鍾無艷【IBUTAMA】

右門神:「魚翅福岡只要$1,290,你不去?」

怪叫:「半年去了福岡三次,又去!?」

今年住宿過的福岡酒店,寫了兩家,還有三家未寫(汗)今天本來要寫其中一家,暫且打住,因為這一家和另外兩家有小關連。

一個月不到,又去福岡的原因是…

一、去找宇宙一(汗) ←偏偏三連休後宇宙一連放兩天假

二、去吃村爸吃不到的鰻魚飯 ←吃了

三、去天草看上次看不到的野生海豚 ←海豚沒去看,從大阪去天草的話時間太趕,不能日帰

不只是日帰與否的問題,而是天草一泊,貴過福岡一泊,算死草的毒舌女,索性新大阪→博多→鹿児島→指宿→鹿児島→博多。

單是新大阪→指宿這一程,已是23,030円,JR 14-Days Pass才45,100円,來回一轉,有賺無蝕,不去就笨。

今次不去指宿的話,下回再來九州,說不定用的不是PASS,又或者只是拿北九州PASS,沒有機會坐鍾無艷。



黑色是山,白色是海。



IBUTAMA是暱稱,原名是IBUSUKI NO TAMATEBAKO(指宿のたまて箱)。



玉手箱,就是GIFT啊!(違)←玉手箱,是浦島太郎登場那個匣子



下次再有機會坐的話,要指定這些望海窗側的位置。


 

蝴蝶不知怎的被困在車窗裡,後來消失了。



IBUTAMA也是水戸岡鋭治的設計,但沒有ASO BOYS和A列車那麼好玩,主要原因是車程太短,乗客主要是去指宿温泉投宿的客人,而不是為坐車而坐車那一群人。



去到指宿,連車也不用下,也不用轉月台,直接回頭。



這張照片在去程時拍的,戴帽子的阿叔,和毒舌女一樣,很無聊的從博多坐到鹿児島中央,再去指宿,又從指宿坐回鹿児島中央,買了土産後,又從鹿児島中央坐さくら回去博多。


指宿のたまて箱

http://www.jrkyushu.co.jp/trains/ibusukinotamatebako/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