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1

HKAFF 2012 【わが母の記】

嘻嘻...

嘻嘻嘻嘻...

嘻嘻嘻嘻嘻嘻...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真係好開心(=⌒▽⌒=) ニャハハハ♪

小學時的男班長說:「以前我中意你o架!」

「唔係化@@」

「才女喎~!」

哇!心花怒放,笑不攏咀,好在不是Video Phone。

是「才女」不是「靚女」,是「以前」不是「現在」,明顯地,班長為甚麼能當班長,皆因日行一善,但一樣好感謝好感謝,好感動好感動,好感激好感激~!

偷笑了半天,晚上哭到豬頭。

四月在日本放映時時強忍不看わが母の記,正場信用卡有折,HKAFF無折,還是等不了。


 

電影本身,是詩人作家井上靖的自傳小說。2007年時,NHK曾為記念井上靖生誕100周年而拍了大河劇《風林火山》。

一個觀察力不足的作家,還是不是一個作家?所謂真相,是自己看到親身感受到的?還是旁人描述的才是真相? 井上父親臨終前一下子用力地摔開他的手,過了多少年才明白? 演員功不可抹,幸好樹木希林肯收歛,役所廣司才能發揮十年來最精采的演出。

順道一提,演導及編劇的原田真人,以前曾客串演出李連杰有份主演的霍元甲一片。


《わが母の記》予告編‬(港譯「母親愛的手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JMRSJ80bMs

 


官方網頁
http://www.wagahaha.jp/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