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7

Sapeur

友問:「為甚麼吾郎不是條子?」

答曰:「因為吾郎是白馬王子!」




La Sape,在戰亂平息後一種流行於非洲剛果的時裝風格,或可說,一種生活態度。

SAPE的語源,出自法蘭西語的Société des ambianceurs et des personnes élégantes,意謂「優雅時尚的紳士會」,英語,就是Dandy,廣東話,就是貪靚。

臭味相投的聚集一起SAPE的男性,就是Sapeur。

年中都是30度高溫下的布拉柴維爾,Sapeur一樣會穿著五、六十年代流行的巴黎紳士服飾,昂然闊步於街頭。一般來說,身上的組合色彩不會多於三色,再配搭帽子、手杖,眼鏡、吊帶、手錶等,這身服飾,可能抵得上三個月的人工。

Sapeur愛和平,愛娛人,愛娛己。
















どうも〜布拉柴維爾和名古屋的距離忽然被拉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3sVWOxuXc&sns=tw



❖ 延伸閱讀 ❖
(1) A Short Documentary by GUINNESS (20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ScqFDtelrQ


(2) Mon beau sapeur
http://www.lepoint.fr/culture/2009-11-06/mon-beau-sapeur/249/0/392820




1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