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Катюша

學日本語,也順便學俄語。

Катюша,這個字用俄語怎麼唸不知道,日本語的話,是カチューシャ,羅馬拼音大概是Kachusha,想知道正確的日本語發音的話,去看AKB48的舊曲Everyday、カチューシ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EVq_Bx7_KY



頭箍,英語是Headband,日本人卻叫它做Hair Band(ヘアバンド),古怪的是,所有C字型硬膠製的頭箍卻一概叫做Катюша,カチューシャ,一個俄語。

為甚麼C字型用硬膠製成的髪箍在日本語裡叫做「カチューシャ」。

上網翻査了一下。

Катюша是托爾斯泰的小說「復活」女主角名字,據說,大正時代第一個會唱歌的女優松井須磨子,曾在帝劇扮演Катюша一角,因為大受歡迎,各式無關商品借女角名字而乗勢推出。

是耶非耶不重要,只知道3月7日那天翌日,所有史諾比的頭箍早上9點已經賣光光。







1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舊年無買史路狗款, 淨係買左佢個醜細佬olaf XD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