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

庸才

問鬼塚佐治借了美版的《ヒミズ》的DVD。(港譯《庸才》)




新相識的友人L君好奇問:「你喜歡園子温?」

「不喜歡。」

「那還看?」

「因為DVD有製作特輯嘛。」

日本電影DVD,管它賣座不賣座,總有一隻Making Of,以前,這隻Making Of可是獨立包裝,需另外花錢買的,不過近年都幾乎統一了。不買只借,因為真的不喜歡園子温的作品,但又無法放棄不看。

「為甚麼不喜歡園子温?」

「因為恐怖。」

「園子温恐怖?不是三池崇史嗎?」

「三池崇史的暴力是搞笑式的,暴力得來有一套美學風格,很不真實,園子温的暴力剛好相反,貼近現實,就算沒血也一樣令人作嘔。」

作嘔的不是血腥鏡頭,作嘔的是人性的險暗面。更凄慘的是,你知道實際的情況比園子温鏡頭下的更壞。

園子温確是鬼才,邊拍邊改,腦袋的轉速大概是常人的十倍,不過電影的節奏還是慢,雖然已經給他Cut走半個鐘。

Making Of Himiz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Imvdl2WY6s

然後在寫這篇網誌時才發現,原來水管匠甚麼都有,連被Cut走的26分鐘都有,早知不用問鬼塚借碟。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