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鰻魚酥

來自名古屋友人S小姐的手信。



手信,或稱「お土産」,總之,毒舌不喜歡「伴手禮」這個名字。

鰻魚酥,毒舌亂改的,正確叫法應該是鰻魚批。←這個也是騙你的(爆)

根據goo的調査,這個靜岡浜松市的著名土産,在日本全國名物土産人氣排行榜上,和白い恋人、長崎カステラ並列三位以內。

白痴戀人媲美東京笨蕉,一樣的難吃,至於長崎蛋糕,不難吃,只是吃厭了。鰻魚酥,嗯,好吃的,如果你也喜歡曲奇四重奏的蝴蝶酥的話。

goo的排行榜裡,第四位是八ツ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也是一樣不會買來送人的手信。

鰻魚酥的歷史超過五十年了,當年以「夜のお菓子」而打響名堂,所謂「夜のお菓子」的意思是容易消化,腸胃退化的老人家尤為適合云云。

鰻魚酥之所以被稱為鰻魚酥,當然是用了鰻魚,不是肉,是骨。古有鐵柱磨成針,今有骨頭磨成粉,其後的製作過程,和製作蝴蝶酥差不多。吃入口,根本已經沒有了鰻魚的味道,是說,現代的鰻魚還有味道嗎!?

鰻魚沒味道,可是鰻魚酥卻好吃得很,好吃之餘,又不會一口氣悉數吞掉。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