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

八墓村

那天,重溫了2004年電視版本的砂の器

天才鋼琴家和賀英良的父親千代吉,因為投票贊同建設水庫,和其他村民起了利益衝突,遭村民聯合孤立,之所謂「村八分」。

千代吉其妻急病,村裡醫生及其他村民等不肯相助,結果不治,憤怒的千代吉一夜趁村民集體半醉時,利用鈍器攻擊村民,繼而放火,殺害三十人後,帶著兒子秀夫逃亡。

2013年7月22日,山口縣一條只有八家合共14人的小村莊,分別在四楝住宅內發現五人屍體,其中兩間屋全燒,五人死亡前頭部皆曾被鈍器所毆。日本警方現正追緝一名懷疑涉案的63歳男子,據悉該名男子曾於2011年1月1日去過同區署表示遭受村民言語中傷,並被孤立。

至於該名男子在自宅門外貼上紙張的句子有甚麼含意或目的,不詳。



根據部份日本傳媒報道,以前疑兇曾因為飼養之狗隻而與村民發生衝突,至於是否有「村八分」,在調査水落石出之前不敢評價。

近期日本的罪案幾乎都是小說題材。

像広島死体遺棄事件,由於16歳的元兇之一自首,所以一早已經知道死者身份,但是由於遺體嚴重損傷到肉眼不能辨認的地步,日本警方要採DNA鑑定。

七個人集體行兇,六個未成年。

天天都是這些新聞,笑不出。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