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2

がっぱ先生



不是因為坂口小哥,而是因為有個人大愛的能登弁,所以看がっぱ先生。

不管是不是SP,所有和能登拉上關係的日劇都推推推,例如大門未知子,又例如今期的がっぱ先生。

能登弁是能登弁,能登弁不是石川弁,看了一整年的まれ,自然會懂得分辨是不是能登弁。

岸本加世子的能登弁太準確了,反而不自然。

二階堂的能登弁很奇怪,就是脫不了標準語腔,雖然本人明明是沖縄出身。

坂口小哥,劇內有說過能登弁嗎?(爆)

がっぱ,在 能登弁(金沢弁も)中的意思是一生懸命、夢中、向きになる。

但在津軽弁,がっぱ的意思卻是かなり、とても、すごい、沢山。

熊本弁的がっぱ卻是がっかり的意思。

能登弁的がっぱ,翻譯成中文,熱血,拼盡全力。

原著是みんなで跳んだ,作家是滝田よしひろ,絵畫的宮尾和孝。改編的劇本家おかざきさとこ不認識,只知師事「とと姉ちゃん」的西田征史,事務所同屬Queen-B。

個人本身對於小學生日劇有點吃力,想當年看草少的「先生知らないの?」 頭頂冒煙。意外地,がっぱ先生卻看得有點感動。

小小的推一下。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