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1

永華日常


4時15分掙扎到4時30分,終於下定決心叫了個「廖孖記腐乳芝士臘腸卡邦尼」。



下午茶時間,該吃「長歎西多士」再加一個「甄沾記仙椰汁焦糖燉蛋」,但是我很想很想吃的卻是「椰香咖哩牛腩魔方」。

理智警告我「椰香咖哩牛腩魔方外表雖然不一樣,但味道只不過是咖哩牛腩配麵包」。

是的是的。

理智又說「你不是有張大雲吞Coupon嗎!?」

有,但吃了大雲吞就其他甚麼都不用吃了,再說,以前的永華雲吞也不愛吃,更何況今時今日。

最後,還是點了黃生推薦的「廖孖記腐乳芝士臘腸卡邦尼」。

我是吃「廖孖記腐乳」長大的。

其實我不知道超級阿嫲是喜歡吃腐乳還是因為沒時間做那麼多菜,所以家中常備腐乳。

家裡五個人,通常都是九道菜一湯。

母上只吃魚,父上只吃菜,皇弟是肉肉肉,餐餐雞牛豬缺一不可,超級阿嫲就是腐乳或鹹蛋。再之前,是鹹魚,後來坊間說吃得多會生癌,母上說不要吃鹹魚了那就變成了鹹蛋或腐乳,雖然其實母上根本碰也不碰。

家裡徒步可到的範圍有家「廖孖記」,又或許那個年代的選擇不多,所以冰箱裡的腐乳就是廖孖記。

但後來超級阿嫲也不怎麼買鹹蛋腐乳,反而梅菜多。

M姐是洋人胃,都是吃發酵食物,只不過是芝士。

奶油津白,人家下的是金華火腿,我下的是Parma Ham。

「腐乳臘腸卡邦尼」,和平日吃的Carbonara一樣,沒有絲毫違和感,腐乳味道不濃烈,臘腸像是來點綴的,整體上來說不是絕品,但好吃。

找天再來試吃別的。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