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5

怠懶

怠懶了一個星期。

◎ 心胸咚咚

去年因為追晨劇おかえりモネ的關係,結果,晚上不到23:00已經當機,從此寫Blog就成了一個奢侈的玩意。

不怎麼喜歡Come Come Everybody的第一部曲,但早上未到6點怎麼都會自動醒來,而且第二三部都有深津絵里,於是就繼續追看。

來到ちむどんどん(心胸咚咚),嗯,今回真的微妙了,不太想看,但既然起了床不看好像對不住自己。這些年,還是覺得全新劇本的晨劇最好看,盡管是根據名人生平來修改,還是好看的,如果改編,反而會綁手綁腳。



◎  鎌倉殿の13人

說完晨劇輪到大河劇。除了ななにー放送的日子外,日曜日提早吃晚飯乖乖準時收看。又因為最近民放的新聞太過垃圾結果長時間都是1Ch,於是在不知情底下看了小栗旬密着400日的「仕事の流儀」,好正!

有些我期待的畫面結果例如源義經「一ノ谷の戦い」,還有屋島之戰都沒有拍出來,只用對白交代便算,「壇ノ浦」有拍了,還拍了神器墜入深海的鏡頭,但時間太長看得人很不舒服,懷念十數年前瀧澤秀明版本的源義經。

順道說,配樂用上西洋古典樂,好有品味。



◎ 舊事不重提

將「それ忘れてくださいって言いましたけど。」譯作「舊事不重提」的是個高手。背景是下北沢的Cafe,主角是身兼演員和從業員的市川実日子,Cafe的客人如夏菜、吉田羊、渡辺大知等都是演回自己,唯有西島秀俊不是,疑幻疑真,很有趣的小品。



◎  這是可持續的戀愛嗎?~父女的結婚進行曲~(持続可能な恋ですか?〜父と娘の結婚行進曲〜)

今篇網誌並不是跳來跳去的。「舊事不重提」的一眾女角都能言善道,於是我又想起上野樹里,看過這麼多日本女星的IG Live中,最おしゃべり的便是上野樹里,觀眾的評語也不聊,比奶奶平野レミ更厲害,順道說,レミさん的二媳婦和田明日香也是獨言能力。

雖然日語早己生疏,但這個只吃生肉還可以,不需要吃熟肉。



◎ 星新一的不可思議短劇

和「這是可持續的戀愛嗎?~父女的結婚進行曲~」同時段的「星新一的不可思議短劇」。

原題是「星新一の不思議な不思議な短編ドラマ」不知為何各大字幕君都跳走了一個「不可思議」 。出生於1926年的星新一數十年的科幻小說,現在看起來還是如許新鮮合時,真的很不可思議。演員有水原希子、永山瑛太、林遣都、高良健吾、北山宏光、玉城ティナ、石橋静河、染谷将太、栗原類、柄本時生、奈緒、竹原ピストル、夏帆、玉山鉄二,最後一話的演員是窪塚洋介。記憶裡,洋介最後拍的日劇是IWGP SP,已是2003年的作品,2020年有拍過一套BBCxNetflix的Giri/Haji,算是英國劇,日本完全沒有話題性,2021年的「上下関係」是LINE劇。

我個人是超喜歡水原希子那部,對了,還有岡山天音有份演出的。不論劇情還是演員的演出都很捧。


◎ 我的可愛馬上要過保鮮期了!? (俺の可愛いはもうすぐ消費期限!? )

不等熟肉,直接啃生肉,山田涼介在劇中確是很可愛 。11:30吃生肉,11:00的妖怪Share House已半放棄了。


◎ 惡女・麻煩一族

gaku是近江物產的飯堂。


「我居然成了社長」高梨雛子第一次去光顧時被人踢了出來。


gaku不是深山家的飯堂,健太為了尋找SORIMACHI才去了gaku,當然大嫂也去了。話知話,松本劇場場內場外都很有看頭耶。


實時收看高評價低收視的難波MG5的關係,惡女就啃熟肉了,目前平均視聴率是7.95%,比上期高畑充希的「ムチャブリ わたしが社長になるなんて」平均視聴率8.3%略低,8Ch的兩敗俱傷算盤沒打響,只能祝福難波了。

至於「麻煩一族」,看慣了便覺得眼順,也不斤斤計較了。


◎ My Family

這麼說,如果我是犯人一定不會接受邀請去Chat Room,除非你對那個App甚為熟悉,肯定溫人那方對你未能定位。如果我是刑事一定去調查受害人包括東堂身邊所有人例如公司同事、朋友、親人,這些人都知你的生活習慣,也認識你身邊的人。如果我是溫人一定會提早退休去外國生活因為疑犯一定會食過翻尋味。

劇情破漏百出不要緊,重要是令人有追看的意欲。這一點,My Family成功了,是今季至今唯一收視還站在兩位數的日劇。


有人覺得阿久津的眉毛好像長得愈來愈粗嗎?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