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7

珍寶海鮮舫


原來的菲林照片像素實在太低,翻拍又翻拍,花了四天意圖去修復,沒那個時間,放棄。

遠看,勉強可以分辨到這是珍寶海鮮舫。



看官,網誌的主角其實和標題無關。

那一天的美術課,在香港仔的山上素描,所以珍寶海鮮舫在畫中佔的比例小小的。

我不記得是用甚麼交通工具去的,只記得天氣很好,上到斜坡各自找個位置坐下,大致上分了四組人。我在的位置前面是一條小徑,小徑前有七個女生連著一排坐,和我的位置相隔大概有4、5米寬,我那邊大概也有五、六個人,阿SIR就在我們這一排,我們的後面還有三個男生,這三個男生後來還搬得遠遠的,離開我們起碼30米。

素描開始20分鐘左右,前面一排的女生不停地別轉頭來看著阿SIR,神色慌張。

阿SIR站起來,問「怎麼了?」

「我聽到一把聲音說『不要坐在我的頭上』」G君步上小徑露出恐懼的眼神。

「我也聽到有人在耳邊說『不...不...不要坐...在...頭上』」D君聲音顫抖。

「我也聽到」平日超大胆的運動健兒P君臉都青了。

看官,上到山來,看到散落的墓穴,倒抽一口涼氣,忍不住喃喃自語「有怪莫怪打擾哂」。那一天是清明節的兩個星期前,沿途,也看到有人手上拿著鮮花停留。

阿SIR思考了一下,就叫我們收拾畫具一同下山。

所以你看到的是一張未完成的素描(然後不知為甚麼當時會拍下照片)。

記憶中,回程和去程的路線不同,在舢舨裡眾人開始熱烈討論方才發生的事,小徑前的七個女生都聽到聲音,有人聽到的是男聲,有人聽到的是女聲,聲音像是有人在她們耳邊說的一樣,但我們這一排的人都沒有聽到,後排的男生們也沒有聽到奇怪的聲音。

回去後有兩個女生病倒,也不知是否和聲音有關,因為另外那五個好地地的。我沒有聽到聲音也不知是否因為先打了招呼,後來坐在後排的其中一個男生A君說「一來到看見風景打個突,我立即向四方膜拜」。

這個故事該等到七月才寫。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