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9

善児


北条義時(小栗旬)看到活潑跳脫的一幡在善児為他製作的韆鞦架上盪著,各種思緒擁上心頭。義時:「不是說好不能讓一幡活下去嗎?」善児:「我辦不到」義時:「一幡和千鶴丸有甚麼分別?」善児:「一幡喜歡我」

千鶴丸,源賴朝(大泉洋)和八重(新垣結衣)的兒子,善児將他溺斃。除了千鶴丸,還有工藤茂光和義時的兄長北条宗時(片岡愛之助)也是善児殺害的,還有八重的再婚相手江間次郎,接下來的被害者是善児的僱主,八重的親父伊東祐親(浅野和之)和兄長伊東祐清(竹財輝之助),殺害千鶴丸和江間次郎也是受到伊東祐親的指示。源頼朝成為鎌倉幕府初代征夷大將軍後,善児還協助誅殺上総広常(佐藤浩市),將静御前(石橋静河)和源義經(菅田将輝)的兒子溺死,接下來是奥州藤原秀衡(田中泯)的第六子藤原頼衡,還有修善寺の村人五藤太夫婦,後來還加害源範頼(迫田孝也)。

善児,人可不如其名。他可能是鎌倉伊豆中武藝最強,最心狠手辣的人,而這個殺人如麻的人「因為一幡喜歡我,所以我不能害他」。多年以來他第一次感覺到有人喜歡他,動了惻隠之心。

善児的武藝到底有多強多高?三谷幸喜用了一個側寫方法,多年來沒人敢動善児一分一毫。即使北条義時知道他是殺兄仇人,也不動手。如果不是善児行刺源瀨家(金子大地)時因為看到一幡的名字而心神彷彿被瀨家所傷的話,恐怕忍辱多年的弟子トウ(山本千尋)也打不過善児,無法報父母之仇。

扮演善児的是梶原善(かじはらぜん),說不出他名字但看過他拍的電影和日劇的人應該不少。


演トウ的是山本千尋,我對她印像最深的是三谷幸喜為Amazon拍的「誰かが、見ている」,扮演佐藤二朗的女兒。山本千尋3歲便學習武術,元太極拳選手,後轉身成為女優,不只身手厲害,眼神也是驚人的。


三谷的劇本很厲害,前後呼應,因果報應。善児在修善寺殺害トウ的父母,結果他也在修善寺被送終。


最後,搞不懂為甚麼後鳥羽上皇的衣服會有摺痕。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