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食・大阪【新明石鮓】(下)

前篇:食・大阪【新明石鮓】(上)

再來,便是鮪。



這裡的拖羅一來便是五件,五件均來自不同產地。見過有村友吃過南非、和歌山勝浦。這次是青森大間。ヤタ━━━━━━ヽ(゚`∀´゚)ノウヒョ ━━━━━━!!!

大家都知道,鮪的身價一度曾被競投至二千萬日圓。那條每公斤值10萬日圓的天然黑鮪便是來自青森大間。

照片從左到右:宮城塩釜、澳洲、愛爾蘭、奄美大島、青森大間。



澳洲的是印度鮪,其餘四個都是黑鮪。依循大将指示,吃法從右到左。

那個看似一般鮪的青森大間,是從未品嘗過的味道,一入口,靈魂便飄上半空,耳朵聽不到任何聲音,眼睛看不到任何事物,一股甜味,仿似沿著每一個個細胞,四方八面的擴散出去,每一個毛孔都感覺到那陣陣甜美環抱過來。那個時刻,只想時間停住、停住、停住、停住...わぁ~い゚.+:。(ノ^∇^)ノ゚.+:。

奄美大島的拖羅,在口中自動的融化,其餘的三個也肥美的不得了,只是,有些甜味像是久別重逢的老朋友,有些像是經常見面的鄰居,只有那個青森大間,像不知從那裡誤聞進來,一刻驚艷,一世難忘...

實在太好味,要回一回氣。☆:*・゚(●´∀`●)ホェ:*・゚

來一個土瓶蒸,主角是松茸,配角有星鰻,大蝦,帶子,小柱... 眾星拱照松茸。



這店的五種拖羅出名外,三種海膽也是必吃品。

今晚有四國愛媛、北海道,和淡路島。三者並排,當看到淡路的うに色澤極淺又極細顆時,心裡有點失望。

某日看どっち,眾人試過淡路的うに後目瞪口呆的樣子,毒舌女一直就想試,甚至訂下了「淡路之旅」,目的就是去試他們的紫海膽。時光倒流到兩年前,話說肥仔們在大阪找不到酒店,住到淡路島去。毒舌女一直嚷也要去淡路島住上一兩天,不過得個講字。因為那家酒店長期爆滿,沒有辦法之下唯有放棄就改回大阪覓食。

當海膽放上桌時,看到已有點呈半溶化的狀態,心內又一點點的錯愕。

從左到右:愛媛、北海道、淡路,代表著赤海膽、馬糞海膽、紫海膽。



吃法從右到左。淡路的先入口,MAMAMIA! ( ゚ ρ ゚ )ボーーーー

以為拖羅是全晚的高潮位,吃完才知道這一頓最值得吃的竟然是樣子最不起眼的淡路海膽。

毒舌女再一次完全無法用文字來表達那個味道。甚麼鮮,甚麼甜,所有字眼統統用不上,那不是一般吃到的紫海膽味道,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味道,除了那個青森大間拖羅,之前吃到的味道完全忘掉。只會乖乖的自動閉上眼,再一次用舌頭去品嚐那前所未有的快感。(* v v)。

吃過淡路的海膽,覺得北海道和愛媛產的不外如是,人生味覺又再提昇至另一個層次。

對大將菅本博夫先生的用心良苦,毒舌女佩服得五體投地ヾ(●⌒∇⌒●)ノ平常教導都知道吃壽司需由淡而濃,每吃一件不同材料的壽司,味蕾先前存在著的記憶會被洗去,這樣才能完全品嘗到至高的味道。

但當你要同一時間比較不同產地的同一名物時,一定要先吃最好味的那個,當你再吃餘下的那幾件時才能突顯最好吃的那件的風味。

像青森大間一吃進口,那然天然油脂的感覺一下子給發揮著淋漓盡緻,再吃奄美大島的鮪時,那個油比青森大間更厲害,但是完全無法沖走第一品的天然香氣。\(*^▽^*)/:・;^*.";.*: ♪

又像吃過淡路海膽,所有在北海道吃過的海膽都拋諸腦後。

文字,無法表達出十分之一的感動,唯有親身去體驗過,才知道甚麼叫做「此生無悔」。

((8-(o・ω・)o□☆□o(・ω・o)-8))乾杯♪



新明石鮓
http://g.pia.co.jp/shop/58657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