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0

三都篇~神戶Marine Kobe Porto Bazar

關東有橫濱,關西有神戶。

神戶和京都大阪,合稱「三都」。三個毗鄰的城市關係微妙,京都有千年歷史,神戶只有百幾年歷史,本應不合,但偏偏兩個卻有一個共通的敵人大阪,所以這兩個城市又奇怪地合得來。

神戶人對於神戶有著一份執著的愛,阪神大地震後,換轉毒舌女,早已跑到無影無蹤,但神戶人堅守原地重建家園。友人家裡炸了一個大洞,煤氣和水管修復後,即使電力未恢復又要跑樓梯,還是趕忙搬回家去。

大阪是真匆忙,京都是假慢條斯理,但就算在最繁忙的三宮和元町,神戶還是悠閒的。六花亭在大阪梅田阪神百貨做推廣,一條人龍排到後樓梯裡;同樣在神戶,排隊的人一個也不見。

神戶,除了要吃牛肉外,一定要吃他們的麵包。神戶的麵包店日本首屈一指,賣麵包的店多過賣和菓子的店。

日本語有句話「京の着だおれ、大阪の喰いだおれ、神戸の履きだおれ」。呵呵呵,去過Porto Bazar你便明白這句話的意義。

千里去神戶,只為去Porto Bazar買鞋。

要去Marine Kobe Porto Bazar很簡單,,坐JR在垂水(TARUMI)下車,向海邊方向步行10鐘左右便已見到Outlet。在神戶不會弄錯方向跑冤枉路,一邊是山一邊是海。無料的Shuttle Bus週末才有,行一點路比較好,可以幫助消化。

入寶山一定不會空手而回,連住在神戶的友人,每次和毒舌女去都一樣大包小包扛回家。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