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8

砂の器

在一家關掉空調五小時後室溫17度,打開房門30秒內室溫驟降至15度的酒店,重溫了豚局版本的《砂の器》。



不計電影,《砂の器》的電視版本都有五個,每一個版本的內容都和松本清張的原著有點出入,唯一共通點是每個年代的男主角都型英帥靚正。

1962年
今西榮太郎:高松英郎
和賀英良:夏目俊二

1977年
今西榮太郎:仲代達矢
和賀英良:田村正和

1991年
今西榮太郎:田中邦衛
和賀英良:佐藤浩市

2004年
今西榮太郎:渡邊謙
和賀英良:中居正廣

2011年
今西榮太郎:小林薰
和賀英良:佐佐木蔵之介

原著中,秀夫不認父,是因為親父本浦千代吉是麻瘋患者,人人敬而遠之;而2004年版本秀夫不認父,卻是因為千代吉身上背負多條人命;至於2011年單發版本,主角不是佐佐木蔵之介,而是玉木宏。

重溫的,自是咱家大佬的版本,而且加插了一個虚構角色,由松泰雪子飾演的成瀨麻美。雖然角色疑是度身訂造,結果松泰雪子卻自此劇後與豚局疏遠,差不多十年才接拍Take Five。

不知有幾多人還記得當年傳聞和賀英良一角原屬村爸,因為第一話的殺人鏡頭過份殘忍血腥兼暴力,經理人認為有損型像,擋了。

まあ〜理由不是很充份,即是如果是經理人去擋,又怎會落到大佬手上?

2004年版本的《砂の器》劇本,由星之金貨、白影、PURE的龍居由佳里執筆,第1話,帶來了26.3%的收視率,不過不知是不是因為那個殺人鏡頭,第2話的收視率急速下滑至20.3%。

喜歡2004版本,不只是因為咱家大佬主演,還有日本一週的外景場地。

若不重溫,也沒留意劇團「響」的所在地,是さいたま芸術劇場。

其 他的外景地還有鳥取砂丘、宍道、奥出雲、京都丹後夕日ヶ浦海岸、伊根町、兵庫県美方郡香美町、宮崎長浜海岸、宮崎日南鵜戸崎、坂元棚田、都井岬、佐賀県神 埼仁比山神社、長崎平和公園、クラバー園、長崎市眼鏡橋、小樽オアモイ海岸、北海道羽幌線跡、青森県西津軽郡賽の河原、秩父鉄道、小湊鉄道、伊勢神宮內宮 宇治橋、群馬県草木水庫、還未計算中西去錯了的秋田,如果把東京和千葉的外景場地加進來,足足可以寫三五七天網誌。

有些地方,去過,有些地方,寫過沒去過,更多的是,沒去過也沒寫過。

何時可以來一次砂の器之旅?

就今晚夢中......( ̄▼ ̄)ノ!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小朋剛在JADE 看了兩個星期日 . . . 玉木皇子 . . . 一樣咁正o(≧ω≦)o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