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2

ルクレツィアの肖像

明明半途沒換編劇,搞不懂Take Five為甚麼中場風格突變,如果因為收視或口碑的問題而改變總算是個原因,但劇集老早已經拍峻,何解變成這樣?不明不白。

唐兄18年沒拍TBS的劇集,此回之後,恐怕又要等多18年。

關於這張現正在日本展出的Da Vinci畫作,據說真的有兩枚,而最後的分析結果是其中一枚乃是1750年以前的模倣作。



妙的是,雖然只是模倣品,卻於2010年在紐約拍賣場以接近美金154萬的破天荒價格成交。

畫中的婦人,據說是米蘭公Ludovico Marie Sforza的愛人Lucrezia Crivelli。

米蘭公最偉大的事蹟,莫過於付錢找Da Vinci畫下最後的晚餐。米蘭公本人頗風流,為他生兒育女的女朋友也不少,妙的是老婆、阿二、小三、女友做像皆由Da Vinci負責。

ルクレツィアの肖像,和其他Da Vinci的畫,一併正在東京都美術館展出,6月30日是最後一天,看不到,留下網誌慰寂寥。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