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3

100毛

WhatsApp

薯仔:前輩,你給我那本《禁忌日語》裡有張登機証被你拿來當書籤,哈哈!

M:咦!那一年的?

薯仔:沒有年份,這家JAA,現在不在香港?

一看,噢……不是去日本,是去台灣啊。



年輕的看官,你未聽過JAA吧…

JAA,全名是Japan Asia Airway,JAL的子公司,一般簡稱日亞,代碼EG,和廉航的AirAsia Japan(日本亞洲航空)無關係。

話說,七十年代,日本和中國建交,政治原因,JAL只能飛大陸,不能飛台灣。

老奸巨於是開設新公司JAA,獨沽一味台灣線,大陸說JAL不能飛台灣,可沒說JAA不能飛,大陸徒呼何何。

當時JAA用的都是JAL的次級機。

沒關係,飛台北只是個多鐘,最重要是機票便宜。

有多便宜?

那時坐CX去台北,至便宜的Y Class也要三千多,還規定要起碼停留四天,停不足的要買Full Fare。

出張,那用四天,兩天也嫌多。

於是,坐JAA,就算商務艙也只是二千多。

直至有一天,大塞車,趕不上JAA,偏偏JAA每天飛香港只有一班,被人臭臉對待,不做好馬,回頭光顧魚翅。

標題和網誌內容無關?

有關係。如果去一次台灣留下一條毛的話,那留下了起碼100毛囉…







4 件のコメント:

  1. 還有 British Asia Airways... 以前經常搭去台北 >.<

    返信削除
    返信
    1. 係呀係呀,仲有KLM Asia、Australia Asia Airlines...十年人事幾翻新。

      削除
  2. 咪同啲錢莊一樣,合拼到就合囉。
    而當年要佔據市場丫嘛。

    返信削除
    返信
    1. 當年大陸要各國只能承認一個中國,結果中華民國變了做台灣,恐怕當年始料不及...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