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鴨咀巴

某夜,吾郎王子和村爸對談時提到「アヒルぐち」,王子認為擁有「アヒル口」的女生很可愛。



王子還嘟起咀巴扮美女。



「アヒル口」的長相是怎麼樣子?

アヒル口谷哥提供します。←CLICK CLICK

アヒル(Ahiru)這個日本語,漢字寫作「鶩」或「家鴨」,即是英語的Domestic Duck,屬家禽科,一般出生時,羽毛呈黃色,長大後則是白色。

アイガモ(Aigamo)這個常在蕎麦屋菜單上見到的名詞,漢字寫作「合鴨」。合鴨不算是家禽,合鴨是マガモ(真鴨)和アヒル的交雜種,其脂肪比一般家鴨多,肉也比較彈牙。

順道提醒老饕,日本的蕎麦屋菜單上寫的雖是「合鴨」、「鴨南蛮」,但實際上上桌時的多是家鴨。情況,就像你在本店買燒鵝,燒味店其實大多給你的還是燒鴨一樣。

かも(Kamo),漢字雖然也是寫作「鴨」,但泛指一般的鴨類。

日本人聽到吃北京ダック(Peking Duck)或是焼きアヒル(Yaki-Ahiru=燒鴨)都很高興;聽到吃Kamo,雞飛狗走。

某網站以前曾選舉過鴨咀美女,得票超過一萬二千的第一位是AKB48的板野友美。

根據最近的日本整形院資料顯示,近期最熱門依然是板野的淚袋和鴨咀。

要做一個鴨咀巴,每次約需十二萬円,可維持一年。


第二位是上戸彩,第三位是宮崎あおい,第九位是水川あさみ。

咦……………怎麼全是好孩子的夢中情人?

(逃)




1 件のコメン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