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6

九龍人・遊九龍

光明香港,政府文明,Oops... 不是九龍嗎?ψ(`∇´)ψ



九龍城二世祖九龍塘大炮秀茂坪,這邊廂才是仿九龍皇帝嘛。



是日氣溫12度,體感10度,還要等15分鐘,風很大,街上很冷,附近沒有老麥,沒有大家樂,Aちゃん說不如去星巴克坐一下。真的是隨意的,來到門前才察覺有點不一樣,有點像對面海石板街的那家星巴克冰室,但風格上卻很九龍。

對於遊客來說,九龍和香港還不是一樣。對於本地人來說,不一樣,否則,為甚麼只有九龍皇帝而沒有香港皇帝。這些事情,不是土生土長,根本不會明白。



為甚麼是八吋磚,為甚麼是六吋,為甚麼是四吋,為甚麼是紙皮石,一千個為甚麼。



為甚麼以前的戲院都有磅,為甚麼藥房免費戲院要付費卻還是要在戲院磅體重。二千個為甚麼。



如果換上「簫小姐請按鐘」招牌才夠旺角味嘛。



海報上的好像是已故影星狄娜,不太肯定,不過方才在街上倒碰到貨真價實的余慕蓮姐姐。這才是香港,走在街上不會碰不到名人的。



藤椅子。



這家概念店原來還有菠蘿油,咖啡蛋撻(我就不打算試了)...



櫃內卻只有砵仔糕。



這家在洗衣街的星巴克好像開業多年,但沒有路過就是沒有路過,反而童年時從太子道步行去彌敦道時都會經過洗衣街。

時間匆匆,沒上二樓,留待五月吧。


旺角洗衣街89-91號偉基樓1F&2F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