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7

沈黙 サイレンス SILENCE

片長兩小時又四十一分鐘,竟然沒睡著。

不諱言呵欠有數個,但半途也沒有Check過時間就是了。

去年一直說到今年,最想看的電影是SILENCE。

まあ〜終於趕在奧斯卡頒獎禮前看了。

拿獎不拿獎已經沒關係,反正,魚翅台一定可以看到La La Land、Moonlight、Lion,但是Silence太微妙。天空上,一不能談政治,二不能談宗教。



其實20日那天HKIFF有會員限定抽選的特別獎,不過我不是IFF的會員。

當然知道有浅野忠信、窪塚洋介、イッセー尾形、小松菜奈、加瀬亮,卻原來還有片桐はいり、青木崇高、SABU、AKIRA。

眾多包含外國記者的日本記者会見時,イッセー尾形一直不肯說英語,電影中卻ぺらぺら。

小松菜奈有不少對白、但為甚麼一直同場的加瀬亮卻一句都沒有?

加瀬亮被行刑那一幕,忽然想起十三人の刺客。

超意外的是導演SABU也走去客串。身長174的加瀬亮站在旁邊忽然變了哈比人。

奸角已經非浅野叔莫屬?

窪塚的場面,後半出得太密,是不是馬田史葛西斯臨時再為他加戲?

我不會忘記主角是Andrew Garfield。(追加:恭喜Garfield的前女友Emma Stone奪得今届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原作是遠藤周作於1966年出版的歷史小說「沈黙」,沒看過原著。電影表現兩個傳教士被考驗時的抉擇,正如井上筑後守說用眾人的生命來換取個人的榮耀是對是錯?甚麼才算是「棄教」?


沈黙 サイレンス SILENCE
http://chinmoku.jp/



予告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cUtOR-DL1A








5 件のコメント:

  1. 窪塚的場面,後半出得太密 > 其實跟小說一樣的, 吉治郎的角色好重要的啊. (利申: 我是天主教徒)

    返信削除
    返信
    1. 但某些場合出現的太過無定向風,變了搞笑...

      削除
  2. 只係比d教徒強化自己嘅殉道感掛……

    返信削除
    返信
    1. 馬田算是拍得客觀的了,看電影,再看現今社會,歷史不斷重複。

      削除
  3. http://ktoyhk.blogspot.hk/2017/04/20170407_0.html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