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6

続・続・三心兩意旅行記・厨翠山

下車,入門,脫鞋,立即連人帶行李被請去廚房,以為是在廚房Check-In,原來開始品嚐是日第一度菜。

嗯... 第一度菜其實是飲品,試了Gingerale,不及Moliere。接下來試新米,中間的是味噌,最右的是茄子漬物。真夠驚喜。



上房間看到一個宵夜寶盒,每一個的味道都很不錯。



Lounge的下午茶,留肚,只敢小嚐,味道一般。



去泡湯,有波子汽水和冬木成,早上換了牛乳。



吃過醬油餐,今回輪到鹽餐ヾ(@°▽°@)ノ



不在菜單上的Mozzarella Cheese搭甚麼忘記了。



茶碗蒸,用了七、八種以上的菇類,很甜。



主役:法蘭西Guérande出産的鹽。



某友在東京星野吃過,不出奇,日本洋菜都是抄法蘭西(爆),個人意見是純考刀工,內容物就互有不同。



主角是鹽,配角有ずわいがに,沙律裡只數到七八個名字出來,如果左右門神是但一個在大概可以數到九成。



主役:五代庵梅塩,左邊又是Mozzarella,中間黃色的是あん肝,最遠藏在一堆樹葉下的是秋刀魚配大愛茗荷。



主役:宗谷の塩。八角、いくら、鮪,最好吃的是鮪,不配鹽,配Balsamic(題外話,四少送了枝Balsamic給三少會不會令五少呷醋😂)



今度菜的Potash沒放鹽。



栗和百合根先上,廚子打起了泡即上。



主役:出雲鵜鷺藻塩,鯛做了熟成,不喜歡格格不入的芒果醬,象拔蚌意外地好吃,重要的是牡丹蝦超超超新鮮好吃。



主角:喜馬拉雅山岩塩,碟是伊万里焼,最右的是揚物是柿子包著Mozzarella,舞茸和南瓜沒有甚麼特別,白子豆腐恕我吃不出分別,最特別的連枝提子乾。



被炒翻的鰈の蕪蒸し,不然大家只見到泡泡。



主役:万葉の詩塩。伊達雞好吃,道産牛不好吃,加了鹽一樣很多油。想起能登牛,加了能登塩,那些油膩感全消。



釜飯ななつ星和ふっくりんこ兩溝,赤だし。漬物很可愛,手工也仔細。



五種牛奶雪糕任擇,選了甘酒,配南瓜布丁,超好吃的是塩焦糖雪糕。



小點心。



相比之下朝食就有點普通。



近年不知從誰開始流行朝食時宿泊客自己煮味噌汁,又要一邊吃又要一邊煮,手忙腳亂,且不說自己是否煮得好吃(或許有人會說要自己煮的話又何須住到旅館)。其實煮好端出來加熱,或者客人想加甚麼就再加甚麼的方法更佳。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