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HKAFF 2017【白色女孩】

中伏。

有杜如伏,也有杜可伏。

是日,HKAFF兩套閉幕電影「相愛相親」和「白色女孩」。

散場後,穿著AFF制服的男男女女在等候綠燈時,一個男的問:「那你喜歡『相愛相親』嗎?」女的臉露難色:「唔......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

於是,我在Whatsapp問先看張艾嘉的「相愛相親」後看「白色女孩」的鬼塚佐治:「同是閉幕電影,你覺得那一齣好看?」

隔著屏幕也感覺到已被氣炸的佐治撞上巴士車頂:「相愛相親起碼好十倍!」

M沒有看「相愛相親」,不過意料中事。

即使型男小田切讓在座,半途三番四次想離座走人。

靚人靚景,配樂一流,劇本嗎?支離破碎,九流也不入圍。

電影預告說「香港最後一條漁村裡的熱帶黑色愛情小品」,那裡來的愛情線?

保育。對,和穿著AIGLE的漁民講保育。

講政治,講反共,直接鬧又得,間接鬧都得,不是找觀眾來做磨心,不是將光暗度調至1,摸黑作業,原本的優美鏡頭都破壞掉,幾乎以為自己得了夜盲症。



上是劇照
下是劇場



導演說這不是電影這是一個有關探索香港的旅程。

那關日本人甚麼事?

舞台挨拶,導演拿稿照讀,其他演員自High,據聞四場如是,十點開場變做十點七,散場已是21日。

AFF諸公大概都是「白色諸公」。



即使有オダギリジョー,抱歉,也推薦不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