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3

檜山健太郎的懷孕


很久沒有這麼爽的一口氣追完一部劇,且是一直吐糟的Netflix。

斎藤工演一個廣告公司員工檜山健太郎發現自己懷孕了,現代日本社會雖然接受男性懷孕這回事,但世間多少還是帶著有色眼鏡,而令健太郎煩惱的,還有不是戀愛關係但卻是未出生孩子媽媽由上野樹里演的瀬戸亜季。


有趣的是「持續可能的戀愛?~父親與女兒的結婚進行曲~」裡的杏花,和「檜山健太郎的懷孕」裡的亜季,性格和想法都非常近似。

杏花對晴太(田中圭)的告白是:「我既粗枝大葉又懶,照顧自己已經很忙,那有心力去照顧丈夫,我反而想要一個妻子,來替我辦理日常生活瑣碎事例如換季、撕掉飲料的標籤、把垃圾分類等。不以結婚為前提,你可以和我交往嗎?」。

同樣,當健太郎告知亞季他因為懷孕而身心受壓時,亞季說「我不介意你墮胎啊」而被健太郎怨懟「你怎麼跟那種渣男一樣,搞大別人的肚子後就只說『我幫你簽墮胎同意書』像置身事外一樣,生也好不生也好身體要承担風險的人可是我」。

劇集改自漫画,除了健太郎和亞季外,也描寫了各自的家庭內問題,自身價值觀,社會上身份認定等,但其實都是輕輕帶過,並沒有深入去探討。

可是,我看得爽,別的人看的可不一樣,對於坊間例如「噁心」等評價著實被嚇倒,還有IMDb的超低評分。只是看劇,不用太過深究。

還有意外地,土屋太鳳在劇內客串回土屋太鳳一角。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