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丹後半島【間人】

從名古屋坐新幹線去京都,只不過半個鐘,但從京都駅出發到間人卻要兩個半鐘有多,還要已經選擇最不用花時間左轉右轉12:24發車的タンゴディスカバリー1号(Tango Discovery No.1),13:48去到福知山,毋需轉車,只是從JR西日本變了這個北近畿タンゴ鉄道,13:53再度發車,15:02到達網野。

北近畿タンゴ(Kita-Kinki-Tango)鐵道,簡稱KTR,不是國鐵,也不是私鐵,是官與民合辦的鐵路。這條鐵道的每一個駅舎,和一般見慣的駅舎不太一樣。

網野駅的駅舎像船嗎?(*´▽`*)



冬天來了。



構内。



駅外。



如果從京都駅坐山陰本線,在福知山駅轉車,去到豊岡,再轉KTR宮津線;又或是從京都駅坐去新大阪,在新大阪轉JR特急文殊去到天橋立駅,再轉KTR宮津線,網野下車;又轉車又等車,所花的時間,三個半小時至五個小時不等。

看不明白?上えきから輸入「京都」和「網野」便明白的了。

在網野下車後要再坐巴士才能往間人,這裡有兩條巴士線,一條叫做海岸線,另一條是間人循環線,二者都從峰山開出,在丹後庁舎前下車,再步行20分鐘左右,便到達間人港。

當然,自駕最方便。



當你看到這篇網誌時,M已離開間人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