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MIMOCA

猪熊弦一郎,いのくまけんいちろう,名字真長。

猪,是いのしし,熊,是くま。為甚麼兩個漢字碰在一起就縮短變了做いのくま?

丸亀市猪熊弦一郎現代美術館,還是叫它做MIMOCA好了。



美術館,在丸亀駅旁邊。丸亀這個駅,有點奇怪,從岡山去高知,會經過丸亀,但從岡山去高松,卻不會經過丸亀。



不是光看,還可以活用的,才叫做藝術品,例如這張椅子。



友人以前在丸亀市上班,有空便過來這裡吃午飯。



這是一個小型美術館,主要收藏猪熊弦一郎的作品。設計的是谷口吉生,他的作品還有土門拳記念館、豊田市美術館、香川県立東山魁夷せとうち美術館等等。



四国的天氣好的不像話。這裡也有Noguchi的作品,不巧逆光,放過。



友問坐那裡,想也不用想,立刻霸佔牆角的沙發。漂亮的餐具,好吃的下午茶。



現代藝術和近代藝術是兩回事。

現代藝術家塩田千春的特別展,完全不懂。

昏昏黃黃的燈光下,雨水打在木船上,鬱悶;花嫁衣裳上佈滿血管,恐怖。

相反,猪熊弦一郎的作品,有趣。

友人看了數十遍都不明白,奇怪的是我一看便明白。這個是交通燈,那個是火車軌;這裡是田野,那裡是建設中的都市。

二人的年齢,相差起碼有五十年。

M,大概是上輩子的人。

根據麺通的說法,丸亀市的水質不好,うどん不好吃,沒吃烏冬,吃了當地人至愛的一鶴,太陽未下山,接連去了三家店,排隊的人龍以公里計,問題不大,連駐車場也爆滿......Orz



MIMOCA
http://mimoca.org/ja/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