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6

食・高知【花ぜん】

小松彌助的森田一夫問我:「你去四万十幹嗎?天然的和養殖的還不是一樣。」

笑。

花ぜん的女將搖頭:「夏天才是吃鰻魚的時候,這個時候的天然鰻,一點脂肪都沒有。」

連賣鰻魚的那個都這麼說,我錯了嗎?

不不不!

M根本沒有告訴小松去四万十的目的是甚麼。(是說,為甚麼森田老爺子那麼聰明猜我去四万十去吃天然鰻?)

戀戀風景,午飯延到下午五點半,中村駅附近已經沒有幾多家店還在營業(汗)。

對於踏單車遊四万十的人,佩服到五體投地。

看照片也知道,踏單車的路,不易行,尤其是一個人上路的話,如何可以優悠自在地看四万十川?

友人的塩かつお,味道和醤油的還不是一樣。



海苔天婦羅的味道就是天婦羅的味道。



花ぜん的仲居さん自慢的說:「這個是從京都來的。」

好吃,不過來高知吃京都?



只是,看著眼前的天然鰻,真的是瘦得太可憐了。



這裡已經是兩尾。

天然和養殖的是不是一樣?

肉質,吃不出。

味道,嗯,不愧是地元,白燒的不詳,但蒲燒的味道比東京大阪京都的都優勝。那種香氣,不知從何而來。

堅持要吃天然鰻,不為味道,不為肉質,而是只有四万十的鰻魚,才不是吃激素長大的。



郷土料理花ぜん
http://www.bitsoft.jp/biz/hanazen/



4 件のコメント:

  1. 哇哇﹗四万十的天然鰻,好想吃,再次再次流口水中,喂喂,妳今舖一次過食晒D好嘢,下次重使去日本嘅。

    返信削除
  2. 嘻嘻,我想我還是喜歡帶脂肪的鰻魚多些。

    又,現在日本的鰻魚漲價多嗎?在加拿大這邊那些大陸雪藏蒲燒鰻在一年間漲了50%!不知是否大部份大陸鰻魚出口到日本了?

    返信削除
  3. @右府大人 你駛驚,淨係札幌個名單都仲有百幾家;京都仲勁,住三年都不可能食哂。不過下一轉,點都要買張PASS再去金沢同九州 ^^

    返信削除
  4. @匿名さん

    價錢差不多,二十前日本吃到的鰻魚已經大部份從大陸入口。養殖鰻的問題,不論那個地方都一樣...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