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4

隈研吾@梼原

離開土佐山,回到高知市,GW高速道路大渋滞,再次進入另一個山。

這個山,當地人不算它是山,盡管叫它做梼原町,或「竜馬脱藩の道」( ̄▽ ̄)ノ。

因為弥助,棄福井的Sou-An;因為下雨,棄太宰府的Starbucks;最後還是來到雲の上のホテル。

有名你叫,雲之上的酒店,還不是在山內。

可以打電話,但上不到網;可以看電視,但只有NHK一個台;可以過馬路,但是沒有交通燈。

行走了不知幾多千里,才見到交通燈,偏偏就在雲の上のホテル別館マルシェユスハラ前面。

邪魔!ヽ。(ー_ーメ)

外觀的禾稈草固然可觀,裡頭的設計也不弱。幾枝大杉支撐著,利用鏡子擴闊空間,産生錯覺。





遠看梼原町総合庁舎只覺很Kengo Kuma,走近一看,鏡子倒影天上的雲彩,充份表現梼原町的特色。

梼原町的特色是甚麼?就是天氣好囉!

日本的豪雨,對這裡完全沒影響。

裡面的設計是木,外頭的駐車場也是木。







上到去雲の上のギャラリー才知道它的作用是用來連結酒店和溫泉設施的通道,那樣,冬天方便得多。






從Gallery可以看到酒店。關於酒店,日後再補充一篇網誌。



酒店餐廳是另一件隈研吾的作品。



開始有點明白甚麼叫做「與世隔絕」。





3 件のコメント:

  1. 本館跟別館我各住了一晚,well,我鐘意別館多啲,雖然本館個溫泉實在唔錯

    返信削除
  2. @Pace兄 雖然已經有哂心理準備,但兩間的服務都不對口味(汗),而且可以撞正GW,唉...日後再寫哪

    返信削除
  3. 服務我就覺得還可以,因為本身都無乜期望的說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