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5

なつぞら

弘兼憲史和柴門文的兒子也以漫画家身份出道了。嗯... 正確的說法是,兒子數年前以「西倉新久」的身份出道了,只不過像我這些路人粉今天才知道。

父母都讚兒子的畫風很纖細,M不懂漫画,只覺得人物設計造型都很可愛,但像HOTEL R.I.P.的故事不是自己那杯茶。

今篇網誌其實和一家画天才無關。

なつぞら(夏空)進入第10週,雖然有些觀眾認為奥原なつ離開北海道後,東京生活艱苦,沒那麼好看。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哪,要挑,倒不如挑化妝太濃。



看「なつぞら」時不自覺地會拿去年同期的「半分、青い。」比較。

其實時代不同,人物性格遭遇也不同,本來沒甚麼好比較的,但是鈴愛是漫画家,なつ是動画制作人,兩個都是未成年便離開家人獨自上京,且不要說,なつ那個年代,並不叫做動画,而是「漫画映画」。

「半分、青い。」比較接近自己的世代,共鳴感較大,而「なつぞら」肯定不是同世代但卻微妙地有種穿越感。

「半分、青い。」去到大納言時開始失去一天追看五回的動力,但看了北川悦吏子多年日劇,大致上對最終回還很有信心,而「なつぞら」的編劇大森寿美男,實在不太熟悉。像泰樹和なつ之間的曖昧關係,在晨劇裡出現必須小心翼翼,否則失火收場。

是說不喜歡追晨劇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主角們的命運往往和民放的大不相同。如果なつ去了台場又或是赤坂,她一定成為出色的動画家,但官台可不一定。看鈴愛大肚時的淒涼頓覺NHK有多無情就有多無情。

暫時還能保持一日看一話,日後就不保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