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0

あなたの番です

今季最有趣味的日劇。


          ↑
太多伏線太多疑點,和翔太君一樣基本上的推理都未成立。😂

除了榎本早苗在說謊外,還有誰?

可疑的有黒島ちゃん,「早川教授」可能只是一個代號,實際上是虐待她的人(彼氏?パパ活?)。她抽到的紙上寫的會不會是「302号室の人」?於是菜奈在沒有防備下讓她進屋被殺害?

先入為主的觀念是田宮淳一郎既然承認自己寫的是こうのたかふみ,那他抽到「ゴミ分別できない人」可能是真的,同樣北川澄香承認自己寫的是児嶋佳世,那她抽到「白紙」也不是謊言。如果有人真的寫「ゴミ分別できない人」第一個可能性是尾野,第二個可能性是死無對證的管理人。但尾野有前科亂棄垃圾,管理人寫的可能是「吉村」,即是元銀行員的田宮淳一郎說他抽到「ゴミ分別できない人」是謊言。

那「吉村」是誰呢?

「吉村」可能是「西村」,不是YOSHIMURA,是NISHIMURA,204号室的西村淳。

那誰把児嶋佳世殺掉?如果屍體未尋回的其他部份是用車子送出去的話,負責搬運的就不只一個人,而且可能有車。如果部份屍體還藏在大廈內,是不是又藏在沒人住的303号室?然後,501的佐野豪被投訴室內傳出怪味,他的手又曾受傷,他又是否幫兇。如果他是幫兇,那主兇是不是黒島?

排除法。浮田被殺,單純是外間尋仇?還是其實他也在名單上?抑或是因為沒有完成任務所以被滅口?他在升降機口說他在「赤池里美」紙上做了記號,然後上樓去尋找證據,那即是他懷疑的人不是1階的住民(久住、石崎、田宮),而且當時還未出事(不是管理人)。

翔太君懷疑殺害赤池一家的是沈怡和她的夥伴,老太頭上笠的正是餐館的膠袋。如果殺害的是沈怡,那在外景場地殺害「袴田吉彦」的三人是誰?浮田說不會讓契女兒的手沾污,所以殺害「袴田吉彦」的疑兇可以排除是浮田一夥。

說回頭,到底DJ北川澄香有沒有說謊?如果她真的只是收到「白紙」一張,那寫的人就只有黒島ちゃん和尾野。如果二人甚麼都沒寫,並不需要說謊來掩飾,所以北川澄香因為不打算動手殺人,所以說謊收到的是白紙,如果這個推論正確的話,去到第10話時,她抽到的那個人還未受害,即是這個人可能就是尾野或黒島想殺的人。

如此類推,所有肯說出抽到名字的人,因為不想人懷疑自己,都在含糊了事,包括「ゴミ分別できない人」的田宮,「織田信長」的黒島沙和,「白紙」的北川澄香,「吉村」的石崎,「電車で席を譲らない人」的榎本早苗。

而沒有說謊的人,反而都死了。

還有一個要點是,紙上名字的人死掉,但並不代表抽到紙那個人便是兇手。但當中,又因為憂心忡忡而去行事的,例如久住、早苗,所以不能排除殺害袴田吉彦的三人幫是沈怡一夥。

至於202的黒島和501的佐野有沒有關係?再等下季分解好了。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