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8

宿・登別【望楼NOGUCHI登別】 ー夕食ー

登別望楼的朝夕食設在3F,該層有差不多30間個室,大致上分兩輪,每輪時間約個半小時。

食前酒叫做宵夏,很不北海道的菠蘿。😅



看到那把鋸齒型的刀,幾乎以為今晚主菜是Pizza。

先付是松葉蟹和湯葉。



前菜唯一比較正常的是平目的手毬寿司,甜芋檸檬酸煮和滝川産鴨肉橙汁煮太過不可思議。



先椀是北海道産玉米和枝豆魚蛋 真丈。



お造り鮮度不足調理工夫搭夠。(從右至左)帆立用とろろ昆布〆是有點奇怪;本マグロ充份表現熟成感最好吃;北海道産ホッケ竟然不是一夜焼き;紋別産牡丹海老還好;知床産タコ充滿彈力。タコ和ホッケ沾的是煎り酒(いりざけ)其他沾的是土佐醤油。



小二見姫様不能喝便建議這時上飯,雖是美味的釜炊ゆめぴりか,還是小心翼翼因為估計不到後來的菜份量有多大。



漬物最可口的是雑魚有馬山椒煮,登別藤崎わさび園的わさび昆布和三種漬物:
カブ、しし唐、水菜非今天的茶。



根室産花咲蟹赤出汁,好喝。



中皿是白酒蒸時鮭和苫小牧産ホッキ,味道平平無奇。



但旁邊那個カボス(臭橙)的白汁美味到不得了,如果我是老板,一定強逼大廚為這個Sauce來設計一個菜。



間場用的蕃茄也好吃。



強肴是十勝産黑毛和牛Poêlé配日高産mozzarella和茄子。



姫様不騙看官,最愛的和牛永遠是信州,北海道和沖縄的和牛看不入眼。詭異的是,全場高潮來自這道菜,不是牛肉,是配菜的青椒和茄子,好像有個幽靈穿越般,青椒入口半身汗毛微微豎起,輪到茄子,全身汗毛一齊起立致敬。

活到老吃到老,永遠都有新驚喜,人生第一次吃青椒和茄子會汗毛直豎的。



有高潮便有低潮。中間的桃慕思像漿糊,橙加檸檬的Tiramisu不知所謂,櫻桃撻完全不是寶寶那杯茶,只有鹽味雪糕比較正常。



野口観光可否請一個甜點主廚回來為旗下酒店全新設計呢?




#日本住宿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覺得M姐的食評,比那些飲食KOL好看多100倍。

    返信削除
    返信
    1. 有錢收寫到天上有地下無是正常的,搲不到著數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也是正常的。正常的話那有看頭... 😂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