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Pop up! SMAP 2006.8.17福岡MC

收到友人電郵過來的福岡17日MC,笑得從椅上跌到地下。

話說,今次颱風吹正福岡,雖然福岡Dome不是野外場但舞台道具又多又重又要搬出搬入,於是綵排完畢後就特意請了個神社的道士進行拜神儀式(臨急抱佛腳?)

拓哉模倣師傳的喃嘸語調「... Po~Pu~A~Pu~Su~Ma~Pu~...」

拓哉:太好笑了,雖然是很嚴肅的場合,幾乎忍不住笑出來。

慎吾:我都覺得好好笑,唯有合埋眼死忍,豈料站在旁邊的木村君,一腳踏落我到...

拓哉:放玉串時(註)各個單位代表逐個輪住放低... 「請代表SMAP的中居... 」咦?一看,怎麼一枝都不剩,師傅細細聲:「冇問題!冇問題!」跟著在已放上神枱那堆玉串中抽回一枝出來交給中居「係~請~!」

一個戴著帽穿著闊袍大袖的道士手執塵拂,用唸經的腔調諗英文,再逐個請上香,香的數目不夠,把原本已插進香爐的香拔出來,交給中居再插,笑死人了。


註:玉串(たまぐし)是日本人拜神驅邪供奉時用的神木,結婚動土開戲奠祭等儀式時都會用到。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