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日本酒店旅館HOTELホテル~北海道篇

札幌日航JR Tower
http://www.jrhotels.co.jp/eng/index.html



今年7月札幌之旅住在JR Tower日航,注意的是札幌有兩家日航,在札幌站的那家叫做JR Tower,另一家在機場,不要讓笨蛋旅行社弄錯。JR Tower的地點優勢絕對第一,因為就在札幌站上面,房租的價錢當然也和地點掛釣。基本上住在這裡是可以滴雨不沾便可利用地鐵線遊玩整個札幌,而且機鐵直達。札幌站內有各式各樣的土產店,又有大丸,便利店,食街。如果愛坐巴士去機場的話,這裡離機場線巴士站頗遠。要考慮清楚。不過巴士站會搬,鐵路不會搬。

整間酒店的裝修還算新,清潔尚可,房間大小算是一般。住的Moderate Room單人房的床有140cm闊,算是綽綽有餘。房內的設備也算齊全,浴帽,牙刷牙膏,剃刀,髮刷。女士們如果忘記帶化妝水潤膚油之類也不要緊,可以免費索取。花灑頭沒有按摩調節掣,但可以移上和移下。水力也夠,沒忽冷忽熱。水的溫度調教和開關手掣有點緊,對老人家來說可能會有點吃力。相比其他日本酒店的浴室,札幌日航算是寬敞,而且不是那種「啤」出來的硬膠殼。

服務上,基本上算是及格。大堂上備有多組沙發,同時多人Check-In的話,採用叫名制。服務人員大都聽得懂英語。雖沒有試過他們的餐飲,但起碼有Room Service。我在日本很多時選用日航是因為它的睡衣,粉綠色,很可愛,前面扣鈕,長至及膝,不用穿那討厭的日式浴衣,睡到半夜,腰帶不是過緊透不過氣來便是鬆脫著涼。也有提供可能是即棄的毛巾拖鞋,為甚麼說「可能」呢,因為寫明不准拿走。左看右看都應是即棄的,感覺上有點小家。冰箱也不用付錢便能打開,在便利店買了冷飲沒回也有地方可放。有些討厭的酒店,不理你用不用,一打開門便收錢。

小缺點是有一晚大概兩點半回到酒店,大堂裡一個當值人員都沒有,故意坐在大堂10分鐘還是人影不見,有點恐怖。

最大的缺點是房內的書桌設計問題。嚴格來說那不是書桌是化妝桌,是那種揭蓋翻開來才看到鏡的舊式樣子,放了電腦上去那個鏡便永遠不能用,書桌很迷你,連酒 店提供的資料檔案夾都放不下去。狹窄的旁邊還要放了熱水壼,冰壼,實在很危險。桌上的電掣插頭犯了所有日本酒店的毛病,又小又近。明明有兩個插口位,但個接口都太近,電腦在充電時電話便不可以充電。而且大型的Adapter不能用,只能用小的。

總括來說,如果價錢降低一點的話下次再來札幌會再選擇這裡。如果還是這樣的價錢,不如選擇別家,把省下來的房租坐計程車算了。


第一次入住Keioplaza-Sapporo時嚇了一跳,房間寬敞風景漂亮設備也算齊全,但就是殘舊。去年再入住,客房改裝過,尚算滿意。但大堂的裝修依然是暮氣沉沉,半夜三更回酒店,大堂總算有服務人員在,但四份三的地方關了燈。大問題沒有,只是從札幌站步行過去要10分鐘以上,沿途當然沒瓦遮頭,而且大路通風,不要說下雪的日子,五六月也吃不消。坐計程車又一定給司機心中咒罵。

如經香港的旅行社訂房大多包早點。要吃,上22樓吃日式早點,千萬不要往地面那間。香港人沒手尾,吃飽拍拍屁股便走,地面那家人手不夠,杯盤狼藉,沒人收拾,看見已倒胃口。早點是西式的,當然不會有廚師為你煮太陽蛋。與其和團體客爭吃難吃的早點不如去朝市覓食。

京王Plaza的好處是酒店大,房間數目多,工作人員又和難纏的團體客打得交道多,總算經驗豐富,住了好幾次都不見出錯。


札幌東急Excel
http://www.tokyuhotels.co.jp/en/TE/TE_SAPPO/index.htm

東急Excel不近札幌站也不近札幌銅鑼灣的薄野(Susukino)而是在中島公園。顧名思義,那是一個較為寧靜的區域。中島公園站沒有昇降機,拿著重型行李會頗吃力。附近便利店有幾家,商店少得可憐,連吉野家老麥都不見。但空氣好,恬靜,早上散步是很優悠的。

房間比日航略大,比京王略細。問題是房間的牆璧薄,試過一次隔鄰的住客大概喝醉吵吵鬧了大半晚,和職員員投訴了好幾十次都只一味的「係係係」根本沒有人上去鄰房查問甚麼事,又不肯替我換房。問是否沒有空房間又不答,給我印像極壞。

房間可以上網,上網需每日另付1,050日圓。除非札幌真的找不到房,否則不會再入住。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