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飛天馬桶

9月28日早上,比全日空原先的承諾遲了3年,全球首架波音787夢幻客機從西雅圖終於抵達羽田。

波音787,又稱為「夢幻客機」,英名名字是Dreamliner。

這架夢幻客機的內裝設計,可參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_mN1waur6A

トイレ女神的著眼點,不在內裝,而是這架機的洗手間,選用了TOTO開發的「温水洗浄便座」(おんすいせんじょうべんざ)。

解說一下,TOTO開發的温水洗浄便座叫做ウォシュレット(Washlet),而INAX開發的則叫做シャワートイレ(Shower Toilet),二者,皆是商標。

自1980年6月開始販賣而來,TOTO累積出售超過3千萬台
Washlet,這回終於飛上天空。

「温水洗浄便座」,本來是美國人的設計,但反而在日本卻大受歡迎。只要上YouTube找一下,你會發現無數外國人對著日本馬桶作出九十度膜拜。


「温水洗浄便座」的基本要點是如廁後不用紙抺也可以,加上除臭、乾風、暖房、MP3音樂功能等等,這個已經不是馬桶,而是心靈治療師。

人,為甚麼迷戀「温水洗浄便座」?

大概所有患有潔癖症的人都知道,討厭的東西,絕不碰觸,絕不接近。

即使沒有
潔癖,坐上公共交通工具,自我防衛意識甚高城市人都會找個旁邊沒人坐的位置,甚或把雜物放到旁邊的椅子上。

在充塞著陌生人的公眾場合,戴上耳筒,避免
嘈雜的聲音影響自己。

只是,眼不見、耳不聞、手不碰真的為淨?

每天要接觸污物、暴力語言的人,又真的只為兩餐而勉強自己?

情何以堪。






3 件のコメント:

  1. 去美國佬度先答到既話,有幾靚既馬桶都無補於事!

    返信削除
  2. 我絶對唔會用囉 由馬桶伸出黎O既野乾淨得去邊...

    返信削除
  3. @bellyupcat 就快飛香港。

    @Tina 水啫,唔係枝管 ^^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