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

集荷

這篇網誌要低調一點,不想吸引眼球,所以要改一個眾人都沒興趣的題目。

個人不介意看官口多,只是下次閣下去日本有人要求代購20公斤貓糧,吃苦頭的是看官你自己。

どうも〜我是很愛低調的毒舌女でござる。α~ (ー.ー") ン

這是某酒店房,左邊門後的是馬桶。車,問酒店借的。



推去郵局?

不。

在等郵局的人員來。

近自己身邊的是酒店車,藍色的是郵局車,穿運動鞋的是郵局職員,車上有大磅一個,手上持的是掃描器,有零錢找贖。沒有零錢也不要緊,問酒店前枱好了。

香港郵局上門收EMS要收費,日本郵局不。



不只是EMS,基本上大部份寄往海外的荷物郵局都會上門收取,當然休日、半夜例外,而所有可以追跡的貨物都有收據,不能追跡的有沒有收據我不知道。

當然,你還是要事前去郵局索取表格填寫等等,有些國家需要入口報關,或會要求附上發票等,這些資料只有郵局才會有,上門收貨的職員或酒店員工可不一定清楚。而且如果你需要箱子的話也要事前去郵局購買。



通常,又小又輕的物品會親自去郵局寄,大箱的,如果只是一兩件,便交酒店代辦,如果十箱八箱,便Call郵局。

郵局窗口雖然五點關門,但上門收件的,像上例打卡時間便是19:53。

為甚麼找郵便局而不是黒猫?

當然可以叫黒猫來處理,但日本有些鄉下地方沒有黒猫,但不會沒有郵便。而且,不論閣下在郵局有沒有戶口,都會處理。

我不懂日文,怎麼辦?

請酒店代辦。






3 件のコメント:

  1. 做人,還是低調點好!^^

    返信削除
  2. M姐,請問你之前係咪有介紹過SAL便,我印象中好似係睇你介紹而知道,但我而家search極都search唔到有,唔通係我記錯左 :o

    返信削除
    返信
    1. 有寫過,不過谷歌大神不太給力。看原裝好看,不明請再發問。
      https://www.post.japanpost.jp/int/service/dispatch/sal.html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