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9

寄艙

量了一下行李箱的重量。

行李箱用了十多年,從來不知道它的重量。

終於知道了。

4.1kg。

換句話說,不計行李箱的話,平時出門的衣物護膚用品等合計大概是3kg。



基本上,每一次出門,不論遠近,日子長短,季節氣候,Check-In時寄艙行李的重量都不會超過8kg。原來超過一半的重量是來自箱子本身。

有人問,如何做到行李不超重?

很簡單,再重就提不起,自然不會超重。

被逼的,不是自願。

對毒舌來說8kg就是上限。

行李箱本來有體積限制,一般情況不會超重,除非像菜菜子放兩個啞鈴進去。

那行李箱內到底放多少衣物?

4天的話就拿5天的衣物,7天的話拿8天的衣物,10天的話就拿10天的衣物,21天的話就拿10天的衣物,去90天的話也是拿10天的衣物。

酒店有自助洗衣機的話就機洗,沒有的話就手洗。

某天看到自稱旅行達人女孩的網誌,新世代的人竟然不知道肥皂可以用來洗澡,更加不知道淋浴露一樣可以用來洗衣服,嚇一跳。他們更加不知道只有清水也一樣可以清潔吧。

衣物不重,但護膚品很重。

除了洗髪水和護髪素,所有護膚品若是液體狀的都幾乎是玻璃瓶,而玻璃瓶十分重。

電腦,隨身。

手機,隨身。

這兩個是手手腳腳。

充電寶,不能寄艙,也只能隨身。

13吋的MacBook Air本體只有1.35kg,不重,但充電器很重。

手機更輕,有時充電器也不帶,索性用USB插頭充電算數。

電腦,不敢寄艙,話說那回去名古屋爛MON,肉痛事少,周圍找機買麻煩。

日本友人從東京去大阪也帶揚聲器,雖是迷你型,也吃一驚。

感冒藥,維他命C之類會帶的,結果一次在名古屋差錯腳要問A君借跌打酒。算起來,怎麼每次都好像是在名古屋出亂子。

如果出門多過一個月,會帶一點點中國茶葉。大部份人都以為毒舌女只喝綠茶或法事茶,不是的,自己泡茶的時候大多只喝Earl Grey。( ̄▼ ̄)ノ

不泡茶時喝咖啡,只是不喝酒店房內提供的即沖咖啡。

有人問,書報雜誌怎麼辦?

郵寄回家。













6 件のコメント:

  1. 護膚品若是液體狀的都幾乎是玻璃瓶 <- 以先輩你這超級輕量級執行李法則, 玻璃瓶護膚品會不會換瓶?

    不知道肥皂可以用來洗澡 <- 咁佢以為肥皂是用來吃的嗎? 哈~

    手洗唔難, 扭乾才辛苦.....

    返信削除
    返信
    1. 原裝是膠瓶就會換和原裝同類型的膠瓶,原裝來的是玻璃瓶,就只會換玻璃瓶,因為不知道成份,舉一個比較Extreme的例,像洗甲水,如果放膠瓶,會成個「拿」到變形,甚至會「拿」穿。好似頭文字M佢地出個D膠瓶,都有分給不同成份的用,但我D瓶會翻用,費是懶得記錄裝過D咩。所以除了洗頭水大多都是用玻璃瓶裝。

      有些人以為洗衫要用洗衣粉,沖涼要用沐浴露,好多人都不會用沐浴露來洗衫,不會用洗髪水來沖涼一樣。

      扭乾辛苦,不過有個簡單少少方法,將件衫放係毛巾上,捲起,索走D水,抄洗茄士咩方法,哈哈!

      削除
  2. 我想問點郵寄呀? 每次最重都係D雜誌...

    返信削除
    返信
    1. 如果酒店唔做,就叫郵局上來Pick-Up咯。

      削除
  3. 所以除了洗頭水大多都是用玻璃瓶裝 <- 護膚品最少最簡單都2-3瓶, 都係玻璃瓶裝, 你都可以KEEP 到啲行李咁輕, 真係佩服得冇野好講, 先輩你都係開班教執行李啦!!!
    (我又真係冇考慮過成份問題, 真係要注意下先!)

    用毛巾幫扭乾衫, 有機會要試下.

    返信削除
    返信
    1. 舉無印其中一個小瓶為例「・食品・飲料は入れないで下さい。石油類・除光液・香水・酢(木酢液など)・アルコールを多量に含むもの(トニック・コロンなど)には使用できません。・中身を入れたまま長時間放置すると内容物の変色や、ボトルへの着色がおこる場合があるのでご注意ください。・落下等による破損にご注意ください。・キャップがしっかりしまっていることを確認の上、ご使用ください。」
      http://www.muji.net/store/cmdty/detail/4548718994205?searchno=20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