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食・東京【HIKARIYA】

東京駅Kitte「信州松本 ヒカリヤ」的大町産黒豚のしゃぶしゃぶと豆腐の蕎麦(冷)。



大町市在長野,是立山黑部的玄關口。

是日大暑,環顧周圍,十居其九都叫「スダチ蕎麦」,肉食女去年在四国吃過一次虧,不嘗新。

對SOBA並不講究,雖然不喜歡,一年也會吃它起碼兩三趟,通常都在熱得不像話的日子,像今天。

講究的人會告訴你新蕎麦和舊蕎麦的吃法不一樣,料理方式又要如何如何,毒舌不考究,總之沒有蕎麦味的蕎麦就是好蕎麦。( ̄▼ ̄)

自從Kitte開業後,經過這裡二十趟都不止,每次都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而被逼過其門而不入。最初開業的時候,門外排隊起碼逾50人,上次來時終於沒有人排隊,但店長說該日予約滿了,於是平田牧場 極、くし路、万作、根室花まる…都去過,唯缺這裡。

計劃去ヒカリヤ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東京的店還未開業,想去的自是松本市的總店,但不是碰巧去松本時正好遇上定休日,便是被包場(結婚式),結果草間彌生看了很多次卻一次都沒去過ヒカリヤ。

為甚麼會計劃去ヒカリヤ?

一疋布咁長的故事。

肉食女的目的並不是去ヒカリヤ,而是去美ヶ原高原,因為冬期通行止め,以前從松本市出發去美ヶ原高原的巴士,5月開始,大概去到9、10月開學期便完結。

不記得那年開始,本來一年行走數個月的巴士,變了做只行駛7月和8月。然後前年還是去年,52個星期,只有2個星期有巴士行走。

今年巴士的Schedule出來了,一看,竟然5個星期有巴士上高原。



但再看清楚,七月份只限週末和一個三連休。

看看時間表,19日去太急,26日要留在東京,8月2日又被其他事阻撓,23日和30日有空但巴士又停了,於是計劃再度落空,今年,又再無緣去探訪美ヶ原高原。

上天體諒毒舌,用SOBA來慰寂寥,今回中午十二點去到竟然不用等位。

ラッキー!




信州松本ヒカリヤ
http://www.hikari-ya.com/tokyo/



0 comments: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