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9

楽園

今季重心傾向大愛テレ東,可沒忘了偽文青的WOWOW。

楽園,改編自宮部みゆき的小說,主人翁仍是追踪「模倣犯」一案的記者前畑滋子,遇上一宗父母殺女因已過時效而警方無法控告的案件,追蹤之下前畑滋子發現案中有案,且和模倣犯有相同之處,前畑滋子是不是因為前案心結未解而過慮?還是犯人都是美男所以心有不甘?(毆)

知道小說結局而M還能去追一套劇的話,通常只有兩個原因。一是主角是美男大叔,二是無美男大叔但有小鮮肉。「楽園」是第三個原因。

一邊看一邊又為咱家大佬抱不平。為何電影「模倣犯」的劇本會改編到一塌糊塗?HIROMI的家從賣藥的變做美容院此等細節就算了,重點如PEACE在電影台自焚簡直是莫名其妙,也難怪宮部阿姨當年試写会拂袖而去。

且說回WOWOW,標題是楽園,內容可不是楽園。內容情節不雷,只雷細節。

官台拍劇細節跟到十足,上一次天使のナイフ(天使之刃)出現的iMac是2002年版本。今回黒木瞳用的這台iMac正是1999年的流行式樣。(小說裡頭好像沒說過律師用的是蘋果)



順道說一下,M姐追劇意欲榜有變動。東京白日夢女升了上去第二位,四重奏下跌一位,站穏第三。六個大叔依然第一。

嘘の戦争和A LIFE有沒有意欲都一定追看,不在榜上名單。

第三話的大叔依然笑爆,而且開宗名義,連名字都不改就上場咯。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大叔第三集根本在影射村爸吧? www
    連「靜香」也跑出來了 www

    返信削除
    返信
    1. 桌上二人吃飯那段太明顯www
      除了靜香還有癲哥嘅www
      光石研左手持刀那一幕分明就是影射嘘の戦争第一話五十嵐醫生www
      虧我還以為Biplayer一早拍完了(一定是給山田孝之影響了判斷力)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