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9

眩 ~北斎の娘~

放棄MOVIX的字幕版「三度目の殺人」(出得日語字幕版你明白日語是第三語言的人沒有字幕會看得有多辛苦),也放棄4ch的Mステ(飯失格),乖乖準時收看1ch的特集ドラマ「眩(くらら) ~北斎の娘~」。

不可思議的2017年。

van Gogh 9月去了札幌,北斎5月去了倫敦。

大英博物館那個展覽叫做「大波の彼方へ」。

沒看錯,是大波。

大波,翻譯自英語的「Beyond Great Wave」,日本語的「大波」即是中文的「大浪」。



不記得是誰告訴梵高,那個波浪,像一隻手準備抓住小舟,梵高驚嘆更加沉迷於浮世絵的世界裡。

日劇裡的主角是北斎的女兒「お栄」,由宮崎あおい扮演這個具任俠氣質的女子,松田龍平不是扮演葛飾北斎,而是春宮畫很上手的渓斎英泉,長塚京三才是北斎。

劇集改編自直木賞作家・朝井まかて氏的小説「眩(くらら)」,劇內和お栄之間有點曖昧,但現實裡二人是否相識好像沒有正式的記載。



北斎有二子二女(一說三女),但劇集只集中描寫一直追隨在他身邊,也是浮世絵師的お栄。

官台的細節一向做得很足,包括北斎的獅子頭造型,亂七八糟的家等,不過有些地方也沒注意,北斎去到八十多歳時滿頭白髮,皺紋滿臉,但女兒卻和30年前的外貌一樣。



雖說是4K拍攝,看來看去也看不清宮崎あおい穿的是不是牛仔褲。




有字幕也一樣不明白漢字是甚麼意思(汗),如果沒有字幕更難想像。



希望有高手出來翻譯。

關連網誌
続・三心兩意旅行記・Vincent van Gogh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溫馨提示, 尤尼控領域出了熟肉
    (動物組錯漏百出就算了)

    返信削除